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直销学术研究成果引导行业发展方向

发布: 2010-04-02 21:09:28    作者: 遇思阁   来源: 当代直销  

 

20091127日,以“金融危机与直销行业的信心与责任”为主题的第十四届直销学术研讨会暨两岸直销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如期召开。

此会议由中华直销管理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台湾南开大学共同主办,邀请直销企业作为协办单位,两岸的直销媒体作为支持单位。以消除误解与偏见,重建社会公信力;直销发展与就业、创业;直销企业的公益活动与社会责任和互联网对直销行业的影响为主题。主持人和评论人由直销学术界学者和直销公司高层主管以及事务界的专家和学者担任。

中华直销管理学会的理事长陈得发教授致开幕词。他强调树立正派直销的观念,推广正派经营模式,建议大陆学术界在大学里开设直销专业课程,兴旺大陆直销的研究风气,“学术研究越深厚,行业越会蓬勃发展”。他对来自完美(中国)公司、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北软三家企业对直销学术研讨会捐款赞助表示感谢。

会议采取由学者专家就直销相关主题发表论文及学者评论的形式进行学术研讨。中国直销经济学理论专家欧阳文章教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首席专家王璞教授等嘉宾,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出发,谈了“直销与金融危机”的最核心的观点。身兼中国大陆制度变革中的直销企业行为的案例研究的主持人和东道主双重身份的主持人孙选中,上演了研讨会上的三部曲,是本届研讨会上最忙的专家之一。作为论坛主持人,孙选中院长总结了秦永楠教授、欧阳文章先生、王璞教授、倪跃峰教授、陈元平教授、刘凯湘教授、柴小青教授、杨帆教授、黄永刚总经理及周由贤总裁的发言,并在论文研讨的最后发表感受:第一明势,第二取道——明中国之势,取变革之道。

第十四届直销学术研讨会,与往届被选论文数量以台湾为主不同,来自大陆学者和研究生的论文数量多达8篇。可见,直销风气正吸引着大陆学者及研究生的目光,以正派之风稳步走进大陆。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首席专家陈元平教授、高级咨询师李斌、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刘凯湘、武汉侯普传媒董事长、《直销》杂志主编蔡尚融等直销公司高层主管、学者专家、媒体负责人,对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生黄韬的《中国直销行业法律规制的现状、特点及其不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学生赵靖萱的《中国大陆制度变革中直销企业的行为案例研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崔忠波的《直销模式与紧急危机的互动关系研究》,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睿的《传销与广义非法集资之辨析》等被选论文就论文主题进行了实务观点的评论。最后,参会人员就直销相关问题提出了讨论。

直销学术研讨会自从有台湾中山大学黄俊教授与1993年发起成立后,坚持召开了14年,随几经波折,却不曾后退。相反,逐渐发展为海峡两岸同时举办。陈得发始终倡导的正派的直销理念,经过十几年的修正和沉淀,逐渐被公众所接受和认可,公信分稳步上升。其法律地位也随着国务院出台的两道法令得到了正视。直销学术研讨会作为一个产、官、学、媒共同交流的平台,使最新的、最权威的研究成果得以发表和交流,为推动直销业界的沟通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在后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直销业界的专家、学者、直销企业以及相关媒体共聚一堂,以专业思想、极具战略性和创新性的思维,融合成理念与实干的结晶,在会场聚成直销界和学术界的专业磁场。针对业内历史遗留问题及横向拓展等问题,进行细致而简约凝练的评价,并提出实战性的建议、探索性的规划。用最专业、最有效的建议及意见,用最真诚的方式,最负责的态度,引领着行业先锋,为强化行业风气及深化专业研究发挥着风向标的作用。为直销行业在中国的安家落户、金融危机后逆流而上与今后的稳健、蓬勃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资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