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综合解读

发布: 2010-04-02 20:55:57    作者: 秦永楠   来源: 当代直销  

把握流程 科学评选

 

2008年开始,由《当代直销》杂志、中国直销管理学院、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首届“2008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这种纯公益性的年度评选,受到了社会和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由于参评企业及个人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各方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决定今年继续举办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

20098月,组委会开始进入筹划阶段,组委会本着“最受尊敬”这一概念,除了沿袭去掉的直销企业评选之外,又增加了直销系统、直销领袖、直销讲师的评定,希望评选的范围更广更全面,但也同时增加了组委会相当大的工作量,因为无论是对直销企业,还是对直销系统,或者是直销精英,我们要综合掌握其进入直销这个行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09年一年中他们经营、发展的全部动态,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地评判他们是否符合“最受尊敬”这个荣誉称号,组委会也才能将“最受尊敬”这种评比活动做得更具体、更有说服力。

《当代直销》杂志在2009年期间对雅芳、安利、三生富迪金士力佳友罗麦、如新、宝健、玫琳凯、中脉、新时代、隆力奇太阳神、康宝莱、完美、安惠嘉康利、尚赫、无限极、欧瑞莲、美乐家康力、哈药、葆婴天狮美罗国际法蕾雅仙妮蕾德绿之韵等多家公司进行了采访,并进行了相关的综合报道,及时掌握了各直销公司的经营信息和发展动向,同时也收获了部分直销系统及精英在创业路上所取得的惊人业绩,这些信息让组委会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组委会有了大量的采集标本,为组委会此次评选能圆满结束做出了贡献。

 在此基础之上,组委会组委会通过研究确定了此次活动的评比方案,采取了公司自荐、经销商自荐、团队推荐、组委会提名、网络投票等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候选名单。在经过四个多月的沟通中,组委会获得了众多直销企业及个人的认可,他们纷纷向组委会推荐准备入选的名单,组委会对这些名单经过核实、确认后做了一一的梳理。同时,组委会把这些名单分别向目前直销业内的专家及学者举荐,专家们经过反复推敲,最后确定入选名额为“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十名、“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十名、“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二十名、“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二十名。

随后,组委会又确定了此次活动的评选标准:1)组委会将以“规范稳健地发展”为主题,综合以下八大类指标构建专家委员会的评分体系,评选出“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

1,销售业绩:考察直销企业产品销售的市场业绩和综合盈利能力,通过广告带动、人员直销、网店结合等方式下的直销效果;

2,人文形象:考察企业人力资本的高能量级、稳定性和每单位产出的有效性,以及公司整体形象和专卖店及直销员形象;

3,产品质量:考察直销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功效稳定性和产品研发的科学性,研究消费者对于直销日常用品的信赖程度;

4,社会责任:考察企业对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贡献,在雪灾、地震等大灾大难面前的努力和爱心,立足中国、长远发展的企业公民决心所形成的直销效应;

5,成长速度:考察规范、诚信发展和企业不断壮大的成长速度,及在当前直销环境下人才、产品的助推效应;

6,发展潜力:考察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长期的投资价值回报,包括行业地位、规模实力、品牌成长性等;

7,管理水平:考察公司的日常管理水平、管理人性化效果和企业信息化能力,以及国际化程度与有效性等管理创新的能力;

8,战略创新:考察当前直销环境下的企业发展之道,特别是直销发展模式的创新及直销通路的复合型建设。

2)同时,组委会还将综合以下八大类指标构建专家委员会的评分体系,评选出“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

1,人品魅力:考察系统团队或营销人员的个人道德和品格魅力,体现被评价主体在文化沉淀、人格因素、个人信誉和价值观念等方面的社会口碑和对其他人员的吸引力;

2,市场业绩:考察系统团队或营销人员在营销市场终端所取得的营销成绩,体现被评价主体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服务客户覆盖率,以及其为所属公司创造的产品利润;

3,团队管理:考察系统团队的管理能力和系统建设水平,及营销人员在团队系统中体验到的技能学习、素质提升的综合能力,体现出被评价主体的核心竞争力和成功牵引力;

4,专业技能:考察系统团队或营销人员的顾客服务水平和产品销售技巧,体现被评价主体在客户服务质量、产品市场拓展和团队经验建设方面的综合能力;

5,社会责任:考察系统团队或营销人员在社会教育、老弱帮扶、环境保护、灾害救助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体现被评价主体在慈善道德和公益爱心方面所形成的直销效应;

6系统影响:考察系统团队的组织管理能力以及在直销行业中形成的销售影响力,体现出被评价主体在自身文化塑造、就业机会提供、活跃市场经济方面的整体辐射力;

7,客户服务:考察系统团队或营销人员的顾客服务态度,以及售前、售中、售后的质量,体现出被评价主体在消费市场终端的服务成功率和对待新老客户的劳动效益

8,精神力量:考察系统团队或营销人员的事业信念和价值远景,体现出被评价主体在价值引导、媒体报道、道德美感和发展目标方面的社会属性和精神财富。

2009年12月,紧张的评选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状态,在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评比工作中,组委会深切感受到了直销企业与直销精英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有些企业向组委会推荐了大量活跃在他们直销队伍中的精英级人物,在经过所属公司的指派或确认后,这些精英们也为能入选此次评比感到非常具有荣誉感;更有一些精英甚至表现出对此次评选活动早已期待很久,从这些方面,组委会感觉此次评选活动对组委会的每个成员来说,都是任重而道远。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此次活动网络投票方式引起了更多网民的关注,经过登录组委会评选活动的网站:www.yixusea.com进行了火热的投票,累计至12月25日评选活动结束,共计收到35412票,其中61%的投票者比较关注目前的直销企业,15%的投票者把最珍贵的一票投给了他熟悉的直销精英,还有另外6%的投票者将他们的选票投给了目前没有拿牌的直销企业。虽然网友们的投票体现了各种不同的意见,但组委会还是做为了相应的参考。

通过评委专家的多次讨论,组委会依照评选公平、公正的原则和标准开始进入最后评定,直到12月25日,所有入选名单已新鲜出炉,组委会相信这些名单将再次刷新以往的记录,“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以及“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这些企业和个人的名单将成为此次颁奖典礼现场最后的悬念。

 与此同时,组委会组委会还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安排此次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希望能通过此次颁奖典礼让获得“最受尊敬”荣誉的企业和个人共同见证这次盛会,借此机会来对他们进行表彰,以此来激励他们保持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作者为“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组委会委员、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委员)(根据作者在2009年12月27日举办“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的发言整理,经过本人确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