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要用懂得感恩的人

发布: 2009-02-11 13:41:16    作者: 陈玉松   来源: 新华商  

    在青城山顶休息时,看见有一对年青情侣,他们的包款式相同颜色不同,上面都印有“知恩报恩”四个红字。

    这让我想起有一次,我在美国耶鲁大学门口看见一个美国小伙子背着一个绣着中国字的双肩包。他见我盯着他看,以为我需要帮忙,于是停下脚步询问我。我指了指他背的背包问他,是否知道这几个中国字的意思。

美国小伙子显然是被难住了,但他想了想还是告诉了我他的想法。

    他是这么说的:别人对你好,你就要对别人好。

    虽然他对“知恩报恩”这四个字解释得不甚准确,可我还是很感动。

生长在与我们毫不相同的文化中的年轻人对知恩报恩都能有这样深刻地理解,而从小就生活在文明古国的珍奥人,有的却不懂得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知恩报恩”是一句很有内涵和外延的话。它包含了忠、孝、仁,如果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它还有着“恕”的光辉。因为这个“知恩”中的“恩”可能意义不大,可能还不是什么真正的恩,但是“报恩”中的“恩”却是很重的,这个就含有了“恕”的成分、善良的成分和人格的成分。

珍奥对员工有多大的恩?

我说也算不大。但有个专门跟踪研究珍奥多年的专家却说:珍奥对员工至少有这么几种恩:

    一、知遇之恩。珍奥吸纳了这个员工,就是看中了他的才干,并且打算精心培养使其才干成倍增加。如果他表现突出,还会被提拔到经理等与能力相匹配的位置,甚至更高。

    二、教化之恩。进入珍奥首先学到的就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诚信守诺的人、一个孝敬父母的人、一个懂得大爱的人、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人、一个具有团队精神的人……

    三、改变生存状态之恩。在没有进入珍奥之前,很多人生活都挺艰难,有人在社会上东碰西撞却依然两手空空。进入珍奥后,在两三年内生活就有很大改观。有人甚至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为什么会这样,难道珍奥的利润很大吗?不是的,而是珍奥把绝大部分的利润都分给了员工。

    四、成家立业之恩。珍奥是个大家庭,家庭中的最大喜事莫过于结婚生子,加入到珍奥的人,事业有了,男婚女嫁的事情珍奥也给张罗了。

    但珍奥从不以这些为恩,也从不在员工面前提到“恩惠”二字,更不期望员工的报答。可是大部分员工对珍奥是怀着深深的感恩之心,很多人都表示要努力报答这些恩。

    我对他们说,珍奥给你们的就是人民给珍奥的,你们要报恩的话就去更好地为人类健康造福,就真正地把顾客当做父母,真诚体恤尽孝。

    我的办公室正好面向大海,大海是那么广阔,使看它的人也会感到自己也宽阔起来。我常想,所有的企业哪怕再大也不过是一个海湾,珍奥也是如此。如果把海湾里的鱼比作员工,员工大都是为了生存聚在这里的。珍奥是这样做的,珍奥不会只给员工一个海湾的,而是会一点点地把员工引到大海里去。这广阔的大海就是社会,就是国家和人民。在那里他们成长的空间会更大,贡献也会更大,而得到的回报也会相应增加。

    无论是才能大小,无论是大到经理,还是小到员工,只要加入到珍奥,就必须认同珍奥的文化、认同立足生命科学、造福人类健康这个价值观,一切都要从这个本源出发。因为珍奥及珍奥人一切都是社会和消费者给的,这也是珍奥的立场。

    社会和消费者的恩有多重?

    就算是珍奥人披肝沥胆、流尽汗血也难以报完。何况不思回报甚至不情愿回报都是与珍奥的本愿相违背的,都是珍奥所不允许的。

还是那句话,不知道对社会和消费者感恩的人、不认同珍奥企业文化的人就坚决请他走开。

                                             (本文作者系珍奥集团董事长)

关键词:懂得感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