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事关直销员报酬支付,湖南将展开直销企业监管抽查

发布: 2024-03-15 12:33:09    作者: 佚名   来源: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通知强调,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让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 “无事不扰”,以差异化监管激发市场活力,以信用增信经营主体、赋能市场监管。在《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中,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将对直销企业在湖南设立的有直销区域权分支机构进行抽查(抽取比例为33.3%),重点抽查公示信息、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重大事项变更、直销员报酬支付、信息报备和披露情况等。以下为通知原文: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
 
  现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抽查计划实施检查,避免多头布置、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减少对经营主体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除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日常涉企行政检查都应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除投诉举报、转办交办、数据监测等发现的违法违规个案线索外,不得擅自开展计划外事项的检查。因特殊情况确需开展有关专项检查的,应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批准交信用监管部门备案后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未列入计划的,按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关规定实施。省局实行计划与预算安排联动,相关处室以抽查计划为依据编制双随机抽查经费预算,以预算为约束控制无计划抽查。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在省局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统筹制定本级抽查计划。
  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湖南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的规定开展。原则上所有双随机抽查均应通过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以下简称“省级平台”)统一实施,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对外公示抽查结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完善省级平台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信息,全程通过省级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规范检查文书档案管理,确保双随机抽查的规范化、专业化,实现全过程留痕;各级信息化部门应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的意见》的要求,依托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分类结果,合理确定双随机抽查的对象和抽查比例、频次,增强抽查检查的靶向性和精准性,提高问题发现率,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让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 “无事不扰”,以差异化监管激发市场活力,以信用增信经营主体、赋能市场监管。
  综合抽查计划责任处室要主动协调配合处室,根据抽查事项共同制定综合检查实施方案,方案应包括抽查事项、检查时间、抽查对象、检查方式等具体内容。
  各市州、县(市、区)局要在上级部门年度计划的基础上,结合监管实际制定本辖区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全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企业数量要达到存量企业的3%以上,扎实推进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与相关责任处室联系。
 
  为规范各部门计划编码编制,在今年计划编码中新增了部门代码,采用组合码,共分为5部分,从左至右分别为:
  1.行政区划代码,用六位数字表示。如湖南省的行政区划代码为430000。
 
  2.部门代码,用两位数字表示。
 
  3.时间代码,抽查计划用四位数字表示,抽查任务用八位数字表示,如2024年02月20日制定的抽查工作计划,其抽查计划时间代码为2024,抽查任务时间代码为“20240220”。
 
  4.检查区分码,用一位数字表示。“1”代表部门内专项的双随机检查,“2”代表部门内的综合双随机检查,“3”代表市场监管领域的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
 
  5.顺序码,用三位数字表示,从“001”到“999”,抽查计划编号按责任处室排序;抽查任务编号按自然顺序排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