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践行春季养生八法 提升免疫调理健康

发布: 2024-02-28 10:25:43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自然生机勃发,又到了春季养生的好时节。在春天通过践行“春季养生八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可达到健康养生、延年益寿的功效。所谓养,即颐养、调养、补养之意;所谓生,即生命、生存、生长之意。
 
  春季养生八法——养阳
  春季气温上升、阳气逐渐旺盛,此时养生宜侧重于养阳才能顺应季节变化,可选择平补和清补饮食。平补的饮食适合于正常人和体弱的人,如荞麦、芝麻、核桃、薏苡仁、豆浆等。清补的饮食是指用食性偏凉的食物熬煮的饮食,如藕、荠菜、梨、百合等。
 
\
 
  此外,可以艾灸涌泉、足三里、气海、关元、神阙、腰阳关、肾俞等穴位,温补脾肾阳气,温经通络、预防疾病。
 
  春季养生八法——养阴
  阴虚者饮食上可采用有养阴益胃之功效的蜂蜜疗法,将蜂蜜隔水蒸熟,饭前空腹服用,每日100毫升,分3次服用;或用牛奶250毫升,煮开后调入蜂蜜50克、白芨6克,调匀后饮用。阴虚内热体质者,切勿食用大甜大腻、生冷粗糙、油炸多脂的食物,可适当多食用大米粥、莲子粥、红豆粥等食物。
 
\
 
  春季养生八法——养气
  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易在春季发作。春季阳气升发,人体之阳气亦随之而升发,为扶助阳气,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可常食用葱、荽、枣、芪等,建议多吃具有祛痰健脾、补肾养肺的食物,如枇杷、梨、百合、蜂蜜、莲子等,有助于减轻症状。
 
\
 
  春季养生八法——养热
  早春时节气候仍比较冷,寒冷刺激甲状腺可引起功能亢进,消耗热量使人体耐力和抵抗力减弱。此外人体为了御寒也需要消耗热量来稳定基础体温。因此早春饮食构成建议以高热量为主。除谷类制品外,还可选用糯米制品及黄豆、芝麻粉、花生、核桃等食物,及时补充能量。
 
\
 
  春季养生八法——养肾
  春季气候舒爽,是肾功能不佳者调理养肾的好时机,此时服用强肾配方与固肾药膳,对肾功能损害初期的疗效较好,此时要注意春季生活调理,饮食以清淡甘味为主,建议食用藕、黄瓜、香瓜、山竹等清淡蔬果。
 
\
 
  春季养生八法——养胃
  春季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应避免摄取猪肉汤、鸡汤、鱼汤、牛肉汤等含肌酸、嘌呤碱丰富的食物,不建议吃太多动物内脏和刺激性调味品,因上述食物有较强的刺激胃液分泌的作用,也易形成气体导致腹胀,增加胃肠负担。
 
\
 
  春季养生八法——养脾
  中医学还认为:“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肝气旺会影响到脾,所以春季易出现脾胃虚弱之症,而多吃酸味食物会使肝阳偏亢,故春季饮食调养宜选辛、甘温之品,忌酸涩,应多食用蔬菜以及山野菜等。
另外,建议春季可适当多补充一些维生素。
 
\
 
  春季养生八法——养脑
  中医学有“春气者诸病在头”的说法,即肝阳上亢的人在春季易发生头痛、眩晕。其饮食防治方法是,每天吃香蕉或橘子250-500克;或用香蕉皮100克水煎代茶饮之。另外,还可用芹菜250克、红枣10枚,水煎代茶饮。
 
\
 
  此外,建议服用高品质的健康产品,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免疫力,科学养生健康迎接美好春天。
 
\
 
  冬虫夏草和灵芝,具有补肾益肾的作用。
  虫草也好,虫草菌丝体也好,都是补肾益肺的。不热不燥,阴阳并补,偏于平性,普遍适用于普通人群。
在《神农本草经》中,灵芝被列为上品,性甘平,入五脏,调气血,和阴阳,平补五脏,扶助正气。
 
\
 
  和治友德以“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结合西方营养学和中医养生理念,以现代生命科学成果为依据,建立了“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三大养生学说,帮助人们通过三大养生收获健康。
 
  饮食养生:
  通过饮食的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行为养生:
  通过有目的的行为而达到养生的效果
 
  心理养生:
  通过心理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