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腊八养生 营养美味好“粥道” ~~

发布: 2024-01-18 11:01:39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腊八节
 
腊月初八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锅中五谷味道美
熬成八宝更香甜
祝君身体多康健
祈盼平安幸福年

\
 
  今日腊八,“腊八节”吃粥,历史久远,有利养生,不但契合中医食疗中的“五色入五脏”的养生说法,还符合现代营养学中食物多样化标准。
 
  腊八喝粥有益健康
  吃粥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在《礼记·月令》中记载:“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古书《大戴礼记·夏小正》里也有“初俊羔助厥母粥。俊也者,大也。粥也者,养也。”的记载。
 
\
 
  宋代大诗人陆游在《食粥》诗中将吃粥作为延年益寿的妙法:“世人个个学长年,不悟长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将食粥致神仙。”
 
\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说粥能“益气、生津、养脾胃、治虚寒。”《本草纲目拾遗》记载“米油,力能实毛窍,最肥人(滋养)”。
 
  营养均衡科学搭配
  清代盛行喝腊八粥。《燕京岁时记》中记载:“腊八粥者,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红豇豆、去皮枣泥等,合水煮熟,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花生、榛穰、松子,及白糖、红糖、琐琐葡萄,以作点染。”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每人每天应吃够12种食物。腊八粥以粥作为很好的载体,添加多种辅助食材,即可达到均衡营养的目标。腊八粥原料中淀粉豆类的蛋白质含量是大米的3倍,且富含谷物中所缺少的赖氨酸,豆类与谷类一起搭配,还能提高蛋白质被肌体利用的效率。
 
\
 
  不同体质不同选择
  当然,不同体质的人可以选择不同食材的腊八粥,这样更有利于您的身体健康。不同人要加不同的料~~
 
\
\
\
\
\
\
\
 
  我们还可以通过药食同源、营养合理配伍的优质产品,在寒冷的季节为我们补充营养,助力健康。
 
\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