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完美获第八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金鼎奖”

发布: 2023-12-22 10:00:35    作者: 佚名   来源: 完美  

\
 
  为推动食品企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引领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12月17日,以“大变局·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举办,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发展愿景和经营战略,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的食品企业社会责任注入新内涵。
 
\
 
  在此次活动中,完美公司凭借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金鼎奖”。
 
\
 
  “社会责任是国家经济富强、文明发展的要求,是企业实力强劲、精神卓越的体现。”对于如何在大变局下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形成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食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牢固树立大食物观。二是食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更加注重食品的安全、营养、健康。三是食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打造新质生产力。
 
\
 
  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未来,食品企业应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友好与绿色发展,坚持食品生产全过程绿色有机无公害;要树立创新意识,增强新质生产力,食品企业应重视产业创新和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倡导绿色生产模式,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共赢;要深化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食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民生保障的基础产业,应深入推进城乡产业融合发展,以确保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为安全健康食品生产和民生改善带来新活力;要健全完善落实法律法规,加大对食品生产的监管力度,不断强化社会监管和公众参与,确保食品生产健康安全高质量、食品产业发展快速稳定可持续。
 
\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提出,食品的安全健康与人们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品质要求的提升,食品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艰巨。对于生产制造能力较高的骨干食品企业来说,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主动提高某些食品营养健康安全指标的水准,联合制定明显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并按照高水准食品标准进行加工生产,使得更加营养健康安全的优质食品不断出现在市场上,进一步提升人们对食品的消费意愿,实现扩大食品消费的目的。“只有融合了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的食品企业,才能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环境生态价值,才有可能迈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
 
  对于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提出了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慈善责任等4个重点。刘鹏表示,在法律责任方面,企业要加强“合规意识”,建立完整的制度,对业务相关流程、权限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加强风险评估与管理,健全包括内部审计、外部审计、独立监管等在内的监督机制,建立内部调查机制,定期检查和审阅“合规体系”;在道德责任方面,企业要不断提升诚信经营意识、优化诚信建设体系,加强诚信相关技术的应用;在慈善责任方面,企业负责人要提升重视程度,拓展企业慈善活动形式,提高职工的文化认同,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公益中华,四海同心”是完美公司扎根中国近三十年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完美公司在不断提升自身运营机制,积极完善组织结构的过程中,主动、自觉地承担对内和对外的社会责任,展现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发扬侨资企业的公益精神,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机遇中,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