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讲好公益故事 完美公益影像节阔别三年再出发

发布: 2023-12-14 15:20:48    作者: 佚名   来源: 完美  

  阔别三年,2023年,完美公司将继续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等国内知名公益机构联合发起由新华网支持的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
  绵延爱的广度,挖掘爱的深度,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将继续聚焦善行者的力量,通过影像聆听时代的问答。
  如果让你为中国的乡村教育拍一条公益宣传片,你会怎样拍?也许只需要记录下一位乡村教师的真实故事。
  “我叫胡清汝,我的理想是你们走出村子,实现各自的理想。”在2020年第六届完美公益影像节中,记录了一位名为胡清汝的乡村教师的故事。令人感动的是,三尺讲台下有着四代人的坚守。七十年里,胡家出了二十多名教师,坚守与传承跨越了四代人,他们用无声的誓言,守护乡村儿童的平凡梦想。
  讴歌平凡人的不平凡,影像通过讲述善行者的故事,播撒善意的种子,让社会上更多人读懂和传播爱与温暖。
  在当下这个时代,公益能做的,不再仅仅限于财物的募捐。看见就是一种力量。好的公益影像应该是能改变人心的,让善意被看见,用公益影像探索出全民公益的一种可行路径,更具意义。完美公益影像节就是一个典范。
 
\
▲第六届完美公益影像节领导、嘉宾、善行者合影
 
  初心:用影像发现爱
  完美公益影像节是由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设立,该公司自1994年扎根中国以来,在“根文化”的浸润下,一直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在抗震救灾、绿色环保、体育事业、文化艺术、健康医疗、尖端科研人才等领域倾情捐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看来,企业取之于民,也该回馈于民。近30年来,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已形成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公益体系项目。截至2023年3月,完美公司在中国捐资总额逾9.15亿元。
  从1999年至今,完美公司连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自2004年起更是每年举办“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完美公司员工、创业伙伴及家属等积极献血,截至目前已有逾30万人次参与献血,献血总量逾8200万毫升,献血志愿队达32支,分布全国各地,常年待命。
  在中国西部地区,由于气候干燥,很多家庭没有自来水,导致日常用水都很困难。2000年,完美公司成为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与“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相伴相随。迄今为止已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逾1.15亿元,解决了数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同时带动了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问题的广泛关注。
  随着时间的推移,完美公司在中国公益事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绩。由于多年以来的公益实践,近日,在2023年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上,完美公司斩获“年度公益贡献”奖项。
  多年的公益实践让完美公司意识到,做公益不仅是捐钱捐物,更应该用善心善行带动和感染身边人一起参与其中,让公益生长出更持久、蓬勃的内在生命力。
  影像就是一种最直观简单、直抵受众内心的传播方式,最能表现出公益有血有肉的一面。记录下善行者的故事,影像能自己发声,让大众看到它传播公益之美的力量。完美公益影像节就是最好的践行。
  从2015年开始,完美公司举办一年一度的“公益影像节”,每届都会邀请一众知名艺术家、公益明星参与公益宣传,希望通过影视的力量传递爱与善意,发挥名人效应,让公益破圈,至今已举办六届,为行业树立了公益标杆。
  秉承着“用影像发现爱”的初心,完美公益影像节提倡:用影像发现和记录身边的“最美善行者”,讲述普通人的公益故事。
 
\
▲第五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年度盛典圆满举行
 
  回首:用镜头记录温暖
  总有一些人物,如旗帜、似灯塔,引领着时代的风尚,值得被人看见。
  在过去历届举行的完美公益影像节中,不乏聚焦乡村教育的镜头,记录下一众平凡又伟大的教师形象。
  如在2015年首届完美公益影像节,《乒乓少年》讲述了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追逐梦想的故事。偏远山区、黄土灰尘、破旧房屋,依然拦不住身影单薄的儿童努力上进,追寻更好生活的梦想。
  2016年第二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则将镜头对准了沙漠,刘亚娟不是正式的在编教师,但她一辈子守望在沙漠里教书育人,让更多的孩子有知识、有出息。《沙漠母亲》讲述了刘亚娟用青春驻守沙漠,谱写母爱伟大的故事。她守护的,不仅是一众孩子的未来,更是一片土地的希望。
  乡村儿童之外,红丝带校长郭小平用爱与教育点亮艾滋病患儿的童年。在2018年完美公益影像节中,记录了郭小平十多年来坚持守护艾滋病儿童,让他们拥有公平的生存空间、学习机会和成长的希望。
  有教书育人,也有救死扶伤,医护工作者、消防员、警察作为生命的守护者也成为镜头下的常客。
  通过完美公益影像节,人们认识到仁医韩凯二十多年来默默坚持和守护,让3万多个唇腭裂孩子得到治愈;人们不会忘记在大凉山烈火中牺牲的一个个年轻消防员的勇敢身影;人们亦会深刻铭记,今天的岁月静好离不开峥嵘岁月里浴血奋战的老兵们,是周全弟等一众参与过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用血色军魂书写荣耀,守护家国。
  回顾过去六届光影,每一个善行者的故事,都像一曲颂歌,触动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通过一众演艺明星的鼎力相助,完美公益影像节发挥影像的传播力,丰富公益组织的发声和亮相渠道,目前已经成为发现爱、传递爱、分享爱的公益盛会,更是完美公司饱含温度的公益名片。
  据悉,前几届公益影像节共筹善款3亿元,募得的公益基金用于青少年发展、关爱女性、禁毒、华文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
  为了更好地改善乡村教育,完美公司不断探索创新振兴模式,通过捐建完美希望小学,助力推动“希望工程”这项公益事业。
  在国内捐助“希望工程”的同时,完美公司还持续支持一项面向数千万海外侨胞的华文教育事业。华文教育主要面向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这一群体,开展民族语言和文化的学习,助力中华文明传承。作为一家侨资企业,完美公司积极开展各类跨国交流活动,搭建起华人华侨文化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在文化层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助力中华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和公益影像节记录的善行者一样,完美公司也一直以企业担当助力善举,共同谱写公益的赞歌。
 
\
▲第四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十组最美善行者合影
 
  再出发:助推公益全民化
  为树立榜样力量,推动社会向好向善发展,完美公益影像节将于2023年12月18日在中山市完美华南基地再度回归。
  阔别三年,2023年,完美公司将继续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等国内知名公益机构联合发起由新华网支持的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绵延爱的广度,挖掘爱的深度,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将继续聚焦善行者的力量,通过影像聆听时代的问答。
  经过过去6届的努力,完美公益影像节已被成功打造成一个成熟的公益品牌。未来希望能延续传承,用影像发现更多善行者的故事,打破公益界限,凝聚多方力量,让公益影像成为最有效的公益教育和传播方式,助推公益全民化。
  在公益影像节的陪伴和支撑下,完美公司在奋起逐浪的征途中即将迈进三十周年。这些年来,公益慈善始终与公司的发展同向同频、步伐一致。董事长古润金坚持将公益融入企业的发展中,不仅身体力行投身公益慈善,更以自己的善意力量带动周围的人们、员工、创业伙伴参与其中,通过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持续扩大公益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以求进一步推进全民公益。
  未来,在深耕现有公益项目的同时,完美公司亦将持续创新公益模式,履行慈善法规,践行企业责任,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实现公益梦想,让完美公益事业走得更稳更远的同时,也让全民公益的道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