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中山市“一企一策”靶向支持完美公司 推进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

发布: 2023-12-11 11:22:0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山+  

  近日,中山市首届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暨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在市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二裂酵母创制研究及产品开发”项目,惊艳亮相。该项目针对性解决产品原料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难题,获得由大会颁发的“最具匠心奖”“优秀展示奖”。
 
\
完美公司荣获“最具匠心奖”
 
  记者了解到,“二裂酵母创制研究及产品开发”项目,是近年来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简称“完美生科院”)众多研发项目之一。近3年来,完美生科院的发明专利增量达到767%,上市35款新产品。科技创新,正在成为促进完美发展的第一动力。
  完美公司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山市委、市政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引导企业加快发展研发力量,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离不开中山持续优化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
 
\
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近3年来,中山对完美公司的科技创新开展“一企一策”、靶向支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并在2019年,通过政企战略合作,促成完美生科院建立,搭建创新发展重大科创平台,全力支持科研人员加快产品研发、投放,助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抢占市场先机。中山市政府、市科技局在科技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新思路、新模式,发挥了政企合作提振创新发展的示范作用,推动中山科技创新工作再开新局、再上台阶,高质量发展。
 
  政府引导 完美公司以科技创新
  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发明专利增量达到767%
 
\
斑马鱼实验室——喂鱼。
 
  “这些是斑马鱼,又被誉为水中小白鼠,非常适合做免疫、心血管、运动和毒性研究,是生命科学研究的‘好帮手’。”近日,在位于完美华南基地的完美生科院实验室内,站在一排排养着过万条身长约为5厘米斑马鱼的蓝色鱼缸前,穿着白大褂的完美公司科研人员介绍道。
 
\
功能与安全评价中心——显微镜下的线虫。
 
  完美生科院大楼总面积为15,000平方米,其内的实验室,仿佛是一个“生物世界”:斑马鱼、秀丽线虫、鸡胚和细胞,都成为了被研究的对象。其中,斑马鱼可用于化妆品、原料研究的功效验证,线虫可建立抗衰老、减脂等功效评价能力,鸡胚在骨骼毛发生长、心脑血管发育、肝脏等方面有很好的研究潜力等。每天,研究人员在各个“宝藏式”实验室中,通过高倍显微镜观察,并用高精度的实验设备测定研究数据。
  “2019年,完美公司在成立25周年之际,提出二次创业。完美公司一直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产品研发、工艺研究、渠道建设等方面,已经在行业内积累的领先的优势。”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但是面对“百年完美”的目标,完美公司深深知道,企业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中山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绘制科技创新强市“施工图”,厚植科技创新土壤,鼓励和支持全社会的研发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完美公司的想法,正好与中山市委、市政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大力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不谋而合”。为了引领完美公司加大投入,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提升研发水平,中山市科学技术局为其提供“一企一策”服务,提供靶向支持。2019年在中山市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政企战略合作,完美生科院应运而生,挂牌成立,致力于开展前沿科技研究,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
2023年抗衰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完美公司举办。
 
  记者了解到,完美生科院成立后,联合国家科研机构、国内外知名大学、以及行业协会等优质资源,围绕“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医药”“微生态”四个领域,建成5大创新科研平台,引入7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领军科学家,打造了一支以教授、高工及硕博人才为主的百人科研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完美公司曾先后与美国罗格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 沈阳药科大学、中国食品工业研究院、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国内外一流的科研院校合作,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开展项目合作研发,挖掘和应用科研先进成果,为产品的开发转化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证据,并将其转化成为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
  中山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完美公司的帮助,提供多举措的科研支持,包括科技项目、高新技术企业、院士工作站补助、领军人才资助等。
  “疫情三年期间,在政府的引导和助力下,完美生科院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攻克研发难题。当前,完美公司正步入以生命科学为基础的技术原创时代,从‘建平台、立项目、引人才’到自研原料、独家专利和学术成果,构筑完美产品的科研护城河。”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
“臻荟珍萃焕颜系列”护肤产品。中山日报 记者冯明旻摄
 
  目前,近3年完美生科院已经布局的核心原料17款,已经开发了“二裂酵母”等6款创新原料,并通过成熟的市场渠道和产业转化能力,促使科研成果在中山落地转化。2023年8月,以自研二裂酵母“Perfectus Bio 99*”为核心原料之一的“臻荟珍萃焕颜系列”护肤产品上市,该系列是完美公司第一套基于皮肤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护肤产品,上市当天仅21分钟即售空4.2万套。
 
  研发本土原料
  解决“卡脖子”难题 促进产业发展
  据悉,完美生科院自主研发的创新原料,突破瓶颈技术,针对性解决此前原料需要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难题,实现中国原创技术“从对标到赶超”的国际先进水平。
  其中,完美生科院牵头完成国内首个二裂酵母溶胞产物原料的团标,填补该原料国内标准上的空白,构建从核心原料研发到产业化,再到配方应用的全链核心技术自有,推动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蓬勃发展。接下来,完美生科院还将有20款新产品陆续走向终端应用。
  “过去3年里,完美公司投入40亿元,加大业务赋能、科研创新、数智升级、供应链体系建设等布局。”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完美生科院,目前,完美公司已陆续组建广东省芦荟与生物活性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完美天然植物资源院士工作站、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完美分中心、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单位、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等18个创新平台。
  近30年来,完美公司累计授权中国专利352件,国外授权专利逾55件,承担国家“十二五”重点科技项目2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1项、省级科技项目8项、市级科技项目10项,为产品品质提升、品类拓展等打下具有竞争力的基础。完美的科研之路,从专注产品技术的研究延伸到对生命科学的探索,从产品功效成份、安全成份的研究拓展到基因组学、转录组学、代谢组学技术的研究,不断揭示人类健康、美丽的科学真谛,逐步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力“质”的飞跃,也将为中山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完美生科院作为完美公司最核心、最前沿的研发智慧中心,成立以后开启了完美公司科研工作的新篇章,完美公司沉淀近30年的研发实力,也在这里得到充分释放。因为有了各级政府的支持与关怀,完美公司在30周年新征程上,也更有底气和信心,成为全人类健康美丽服务的卓越提供者,向社会传递健康与美的正能量,更为时代的美好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