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宣布债务重组,特百惠能否迎来“第二春”?

发布: 2023-08-11 10:28:58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潮  

  据美国直销新闻网消息,厨房储存容器制造商特百惠品牌,于近期宣布已与贷款人达成协议,将重组现有债务,以继续扭转公司局面。
 
\
 
  8月3日,特百惠发布公告称已与其贷款人达成协议,重组其现有债务,通过修改某些信贷义务和延长某些债务工具的到期日来改善公司的整体财务状况,以使其能够继续扭转局面。
  公告称,该协议将帮助特百惠减少或重新分配约1.5亿美元的现金利息和费用,将2025财年所需的摊销费用减少约5500万美金,并使其立即获得约2100万美元的循环借款能力。
  对此,特百惠品牌公司首席财务官玛丽埃拉·马图特(Mariela Matute)表示:“我相信这项协议将为我们提供财务灵活性,使我们能够继续执行近期扭转局面的努力以及创建全球全渠道消费品牌的长期战略。感谢贷方的支持,他们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分享我们的战略。”
  新浪潮记者了解到,特百惠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主的企业,总部在美国,在全球设有70多家分公司,并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等15个国家设有分厂。
  据天眼查显示,特百惠(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法定代表人为魏静,注册资本68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是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普通玻璃容器制造、玻璃保温容器制造、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批发等。
 
\
 
  可以说,“债务重组”协议为特百惠赋予了新的生命。据悉,就在今年4月份,这家拥有77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便已经对外公开其面临着倒闭危机。
  根据美国媒体CNN报道,特百惠在4月7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对公司继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疑虑,正与财务顾问合作寻找融资以维持周转。公司称,若未能获得额外资金,将没有足够的现金来为公司运营。同月,特百惠公司位于希腊中部城市希瓦(Thiva)的工厂便宣布于4月13日关闭。
  然而“祸不单行”。由于特百惠没有按规定提呈常年报告,纽约证券交易所对其发出了“退市警告”,消息一出,特百惠的股价狂跌。6月1日,特百惠公司又收到来自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通知。通知表明特百惠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的平均全球市值低于5000万美元,不符合《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手册》的规定。同时通知还称,特百惠公司同期的平均收盘价也低于1美元,达不到交易所的门槛。
  或许是债务重组后的特百惠让投资者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新浪潮记者发现,从7月24日开始,特百惠的股市状况有所回升,成交量从76万股一度增长到了2.09亿股。至8月8日收盘,特百惠股价为4.855美元,相较于低谷期增长了8倍。截至8月9日收盘,特百惠股价略有下跌至4.2美元。
 
\
\
 
  新浪潮记者走访济南的商场发现,不少商场内的特百惠实体店还在正常营业。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位于济南的特百惠实体店已有十余家处于歇业关闭状态。
  尽管债务重组暂时解决了特百惠的燃眉之急,但前景究竟如何,特百惠能否重回往日风采,还是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