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新时代>> 正文

新时代承办健康中国公益宣讲活动在烟台隆重举办

发布: 2023-07-20 13:44:05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时代  

  在健康中国行动启动实施4周年、公司28周年庆典来临之际,7月17日上午,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烟台黄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公司承办的“健康管理助力全民健康”健康中国公益宣讲活动在山东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
 
  活动期间,来自政府、行业、中西医、生物学、营养学、健康企业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健康发展的整合与转向、四诊合参与中医现代化、中医养生与食养文化、健康企业的使命担当等话题,展开高端交流,碰撞思想,激发灵感。大家从不同角度探讨健康管理、科技创新、中华养生文化等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地位和作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新时代人聆听宣讲,汲取营养,启迪智慧。
 
\
中国保健协会监事长徐华锋主持宣讲活动
 
\
 
  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首先为大会致辞。他指出黄渤海新区是山东省四个省级新区之一,叠加国家级经开区、自贸试验区、综保区、中韩产业园等国家级战略,形成汽车及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涌现出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等一批国内领军企业。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聚焦健康主业,在产业发展、创造就业、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美妆山东质量标杆企业、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为黄渤海新区发展贡献了力量。未来,新区将和社会各界展开更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健康事业发展,为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更多力量。
 
\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乐为大会致辞。他指出中国节能是一家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业的央企。多年来,中国节能全力支持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发展大健康产业。目前,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是中国节能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健康产业的重要子企业。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加快科研创新步伐,主动把握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成果。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上,发挥央企主力军和表率作用;在科研创新上,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节能环保工作中,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数字赋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以改革创新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未来,中国节能将继续加大对健康产业的支持力度,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赢未来。
 
\
 
  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观察杂志社副社长王永进通过视频为论坛发来致辞。他指出推进健康中国,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在健康管理领域走在了时代前列,牵头起草《健康管理保健服务规范》(GB/T 39509-2020)国家标准实施指南,推出以人为本的全面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新时优品”这个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未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发挥科研、技术、资源等诸多优势,努力成长为我国健康管理领域的头部企业。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大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的合作力度,持续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汪建荣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健康是最大的生产力,是生命之本、生活之基。随着经济发展及大众健康需求变化,健康行业需进一步努力,为全民健康提出适应新形势、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加快推动这些举措深入基层、落实到位,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的健康管理服务就是一项有益的尝试与探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中央企业,是行业稳定、专业、规范、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中坚力量,在公信力建设、公益巡讲、健康管理服务等领域都发挥了表率作用。将健康作为对象进行管理,是对健康不断深入认识的必然性。健康管理拥有广阔的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行业机构,中国保健协会将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推动健康管理事业发展,推动健康行业发展进步。
 
\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发表了《健康发展的整合与转向》主题演讲。樊代明院士长期从事消化系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致力于医学发展的宏观战略研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整合医学理论并付诸实践,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人的健康是一个整体,整合医学是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必由之路和必然选择,是国内外很多医学界的共识。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体系和整合医学是相融相通的。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应与自然和谐统一。随着自然环境、生活环境的变化,综合的健康调理和管理非常重要。不论医生还是健康服务,都应从人的整体出发,将各领域先进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加以整合,并根据社会、环境、心理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正、调整,使之成为更符合、更适合人体健康的新体系。人要理性地看待疾病、衰老等状况,要相信人体的“自然力”,注重提升人体自身调节能力,在追求平衡和相融中,从被动医疗迈向主动健康,加强健康管理在疾病预防与健康促进中的作用,实现更好生活的目标。
 
\
 
  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学记院士发表了题为《从碳基生命走向硅基生命——人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张院士是我国生物医学方面的权威专家,他带领的智能传感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生物芯片,建立了国内首家芯片化的智能生物传感平台,在化学生物传感器研发领域有很高建树。智能设备对人类健康生活有着方方面面的影响,生物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精准医疗、慢病管理、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等领域。生物传感器可支持医疗及健康领域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型医疗设备、应急救援医疗设备等,提升健康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智能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可以分析人体各项生理指标,研究健康、亚健康等人群的代谢状态及健康危险因素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建立信息库,开发面向精准医学研究和健康管理的大数据搜索引擎系统,为健康预警和个性化医疗提供支持。
 
\
 
   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学科中医诊断学科带头人陈家旭发表了《四诊合参与中医现代化》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医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望、闻、问、切是中医重要的诊断方法,有着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团队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深度合作研发而成的“四诊合参”是望、闻、问、切的现代化发展。四诊合参(舌象分析仪、呼出气体分析仪、脉象信息采集分析仪、智能耳穴仪),融合了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大数据对比等众多研究方法,通过问卷答题、仪器测试、中医证型判断等步骤,给出健康管理方案,实现对健康状况的判断与指导。四诊合参建立起自动化诊断运用平台,引领中医诊断的现代化和规范化建设,是解决“有限医疗资源”和“庞大人群健康需求”矛盾的一种有效探索,将为大众健康带来更多惊喜与改变。
 
\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军委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央保健委员会预防保健会诊专家,原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霖发表了《中医养生与食养文化》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医药学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拥有几千年源远流长的发展史,形成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完整体系,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重大贡献。“食物是最好的药物”,许多天然植物,如松花粉、蘑菇、大蒜等,都具有天然调节免疫力等功能。松花粉更是以丰富的营养,在免疫力调节、美容养颜、调节便秘等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寓医于食、凡膳皆药、平衡膳食、辩证用膳”等中国膳食养生观念与方法,对维持人体机体内环境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加强身心修养,可以起到预防及治疗疾病的作用。中医药养生文化是中华文明繁衍的重要基础,是中华民族的生存智慧,我们要不断弘扬、吸收、应用,为个人及全民族的健康助力加油。
 
\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发表了题为《担当央企使命 助力全民健康》主题演讲。她指出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央企业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充分发挥央企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研发优质的健康产品,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创新,实现互利共赢,为深化行业建设发挥央企作用。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健康管理经历了“健康产品+科普教育”为特色的健康管理准备期、以体质养生为特色的健康管理探索期、“以人为本的全面健康解决方案”为特色的健康管理成长期等发展历程,历经28年积累与发展,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健康管理是一门综合学科,也是一项前沿科学。多年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持续强化科研投入,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壮大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健康管理的专业实力,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健康管理将进入全面的个性化发展期。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将不断深入健康管理理论的研究,依托不断壮大的健康顾问队伍,从多个专业维度做出个体评价分析,进一步提升健康管理的个性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也将进一步发挥央企优势,担当央企使命,让大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消费者奉献更多成果。
 
\
专注聆听、认真学习的新时代人
 
\
北京总部科研基地部分中干及员工远程同步观看直播,
学习健康科普知识,了解大会盛况
 
  不论是健康基础科学的研究,还是智能科技设备的开发,亦或是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推进,都是行业有识之士对大众健康需求作出的有力回应。
  面对新的健康需求,让我们携手并进,互融互通,不断将知识与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以更好的服务和产品惠及大众,为全民健康赋能,为健康中国加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