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首届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助力乡村振兴圆桌会议在蓉举办

发布: 2023-07-05 09:48:11    作者: 李正勇   来源: 四川农村日报  

\
活动现场
 
  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6月29日,一场以“新机遇 新未来 新担当”为主题的中国首届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助力乡村振兴圆桌会议在成都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汇聚了国内著名直销行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及安利、三生、九极、欧瑞莲、绿之韵、双迪、理想华莱、福能源、全美世界等直销企业嘉宾,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围绕路径、创新、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一场思维碰撞,共同探寻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直销行业将迎来全新机遇、未来和更大的担当。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颁布实施 10 周年和推动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精神。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四川日报农村版(四川农村日报)等单位承办的本次活动,旨在挖掘行业先进经验、创新举措和卓越成就;探索新时代企业新思维、新对策和新路径,为直销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思维碰撞的党报交流平台,传递主流声音。
 
  现场观点  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路径何在?中国保健协会直销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胡远江给结合企业实战经验出了方案:企业应以用户价值为核心,走稳健持续发展之路;以产业深耕为核心,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风险防范为核心,走合规平安发展之路;以环境友好为核心,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平衡和谐为核心,走共创共享发展之路。
 
\
胡远江先生
 
  企业如何通过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胡远江建议企业要通过全产业链建设、生产要素配置、数据资产共享、专项公益慈善四个路径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中去。
 
\
阳林峰先生
 
  高质量发展是国家战略,乡村振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直销企业如何担当作为?著名市场营销专家阳林峰结提出四个观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懂政治和政策;要紧跟党和政府的指引走乡村振兴道路;乡村振兴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和国家利益,参与乡村振兴将得到政策支持,也能获得高质量发展机遇;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懂商业生态,商业生态中最重要的是资源,基于国家政策指引,当前商业资源在农村,中国已从城市化开始转向农村,以前是农村为城市做贡献,现在城市要为农村做贡献。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走乡村振兴之路,既能获得资源又能获得政策支持;其次是必须懂市场和营销。
 
  企业之声  奔走在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
 
\
 
  活动现场,直销企业代表们表达了参与乡村振兴实践和感悟,并表示在新时代要创新思维和手段,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代表们认为,随着数字转型时代到来,行业都在往数字电商方向转型,可在电商领域创新思路,增加新内容。比如联合地方媒体筛选出当地优质土特产品,将其推广到融媒体电商平台上,通过融媒体的渠道和影响力,将当地优质产品推广给更多人,实现互利共赢的效果。通过与媒体的合作,为乡村地区带来更多机会和经济增长,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大家表示,希望主流媒体融入进来,让我们与更多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安利:安利进入中国27年来,安利立足乡村,通过帮扶儿童支持乡村振兴,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专业机构合作,陆续开展了春苗营养计划、为5加油、卫生防护包和健康童乐园等项目,促进乡村儿童健康平等发展。发起儿童早期养育项目,通过为中国乡村地区0-6岁儿童家庭提供健康环境物资包,构建亲子小乐园,改善乡村家庭养育环境,建立积极正向的养育行为改善儿童早期发展环境,降低农村0-6岁儿童发展迟缓风险。
  九极:企业取得直销经营许可时间虽然较晚,但企业在经营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先后在广东等地农村开展了“阳光书屋”的公益活动,捐赠图书来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接下来将会投身更多的社会公益和乡村振兴事业上去,希望主流媒体特别是党报充分肯定直销企业在依法合规经营过程中所履行的社会责任。
  三生:   公司将责任根植于企业文化,融入企业战略决策和日常运营管理。我们秉承“自尊敬人,惠人达己”的核心价值观,先后在四川启动了先心病儿童留守儿童求助行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高考爱心直通车等公益活动,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福兴村等地进行爱心捐赠,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双迪:双迪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践行“孝爱家和”的企业文化。多年来,企业以大爱之心,先后投身抗洪抢险、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社会公益的各个方面,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高达3亿多元,在广西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增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矢志不渝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
  理想华莱:此次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公司集中国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紧紧围绕国家“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的发展战略。公司的发展与农业农村是密不可分的,助力乡村振兴也是一直在坚持走的路,甚至是作为公司战略去执行的。在湖南安化、云南思茅以中国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安化全县15万多贫困人口中有10万人因茶脱贫,理想华莱把“小茶叶”做成“大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员超50万人。希望四川农村日报这种专注农业农村的党报能多给直销行业一些正向报道,也希望川农报后续多组织类似的活动,给企业提供更多沟通交流学习机会。
  全美世界:全美世界“世界童窗”公益品牌始于2010年,在5.12汶川大地震后,全美世界邀请优秀贫困学生去往新加坡参观交流,让孩子们走出国门了解世界,在心中埋下希望的种子。2018年诞生第一所全美希望小学,目前已捐建包括四川马边县在内的5所希望小学,并持续探访学校,提供图书馆、实验室和艺术师资等特色课堂和艺术教室。每年为贫困学生提供每月每人300-500元的助学金。从2023年开始,还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夏令营交流活动。未来将继续作出更多让孩子们受益的好项目,低调务实的发展全美公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