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直销企业座谈告诫会

发布: 2023-04-12 12:57:21    作者: 佚名   来源: 甘肃市场监管  

  4月1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直销企业座谈告诫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及时了解掌握直销企业经营现状,激发活力,提振信心,规范行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共同奋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当前形势下,现有直销企业要坚定信心,厘清思路,积极看待行业面临的困难与机遇。要严格遵规守法,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直销管理条例》,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厘清直销和传销的区别点,守法经营,严格防范直销企业变相传销。要提供更好产品,回归产品导向,注重把握核心技术和核心知识产权,做到高质量发展,用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要做到诚实守信,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建立和完善自身的信用体系以降低成本、改善服务、优化退换货体验等方式取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赢得更多的交易机会和竞争优势。要切实履行担当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经营理念,以有担当有温度的企业形象持续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企业的长远发展积蓄后劲。要加强正面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社会公众认清直销和传销的本质区别,为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
  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服务,认真做好直销企业日常服务及行政指导工作,督促直销企业强化内部管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价监竞争局要联合12315指挥中心等部门,建立直销行业舆情监测和风险预警机制,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及时处置突发疫情。要加强监管,站在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坚定立场,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能力,依法做好对直销企业及直销经营行为的监管,重点查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传销等严重扰乱直销市场秩序、破坏社会稳定、危害群众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要维护公平竞争,把握好“秩序”与“活力”的动态平衡,掌握好监管工作的“分寸感”和“平衡度”,对行业内和行业外的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充分保障直销企业公平竞争的机会和权力。
  会上,宣读了《规范经营承诺书》,直销企业代表签署了《规范经营承诺书》。无限极、完美、安利、如新等4家直销公司甘肃分支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及部分直销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