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召开打传规直工作联席会 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传销案件

发布: 2023-01-20 12:07:42    作者: 佚名   来源: 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按照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打传综合治理作用,加大打击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工作部署。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我县召集打传成员单位召开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联席会,专题安排部署打传工作。同时,根据省、州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要求以及重要时段打击传销工作安排,我县充分发挥联席办作用,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的通知》,对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监管,保持高压态势。按照联席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工,在开展执法检查、市场巡查、重点场所检查工作中,对检查发现以及群众反映的聚集性、涉众性问题进行深入摸排、核查,发现传销线索,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充分发挥“无传销村寨”、“无传销社区”作用,做好辖区传销摸底排查工作,由县政法委牵头,组织各村(居)、社区定期对出租屋、流动人口聚集地等场所开展排查,提早发现传销问题。同时,积极协调公安网监、网信、工信等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监测,及时发现传销苗头,争取将传销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农民工返乡,学生放假等重要时段的有利时机,通过上门走访、赶集日集中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预防传销知识,切实防止农民工因参与传销导致致贫、返贫情况发生。组织打传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移民搬迁区相对集中的贯洞镇开展集中宣传,努力营造全民知传、打传的舆论氛围。
  四是畅通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处理群众关于传销的投诉举报,及时回复群众关切,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同时,在大街小巷、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普及打传相关法律法规,公布打传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传销活动,对群众举报的传销活动,立即调查核实处理。
  自“元旦春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启动以来,共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联席会1次,组织观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1次,开展集中宣传3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5次。通过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系列行动,严厉打击从事传销、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有效铲除了传销滋生土壤,不断巩固和深化“平安从江”建设成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