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葆婴>> 正文

葆婴:运动+营养,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发布: 2022-12-29 10:08:31    作者: 佚名   来源: 葆婴  

  如果你居家不出门,有时间就运动一下吧,因为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
  如果你不得不出门,那么更需要经常运动,毕竟免疫力在线,才有底气。
  专家们早就说过,有规律运动习惯的人,预防病毒能力更强,感染发生概率明显下降[1]!
  而且每个年龄段都可以通过运动获益,来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风险[1]。
 
  冬季,千万不要在家“猫冬”
 
\
 
  运动不足和久坐不动,不仅会让免疫力下降,还会加快衰老速度,导致虚弱、肥胖和慢病的发生[2]。只要动一动,即便是娱乐、休闲、家务活,都可以让身体受益。
  如果冬天怕冷,可以在室内走走、打打太极拳。如果外出运动,要做好保暖。另外,冬季不宜过早运动,最好选择阳光充足的时候。
 
  运动适量,才能助力免疫力
 
\
 
  运动可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要有步骤、逐渐进行,从慢到快,运动量从小到大,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增加肌肉和关节的灵活性,减少运动性损伤。
  记住,免疫功能会随着运动强度与运动量而有所改变,只有适度的中强度运动才能提高免疫力,而长时间、剧烈运动很容易出现运动后免疫力下降。
 
  懂营养,才能事半功倍
  我们知道运动会消耗能量,实际上也在消耗大量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如果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营养缺乏,不仅会影响运动效果,还会增加运动后疲劳、减慢恢复速度,甚至让免疫力下降[3]。
 
  运动前,先“垫一垫”
  不要饿着肚子运动,可以选择蛋白棒、酸奶、香蕉等补充能量和营养。
 
\
 
  即便不出汗,也别忘了补水
  冬季运动,如果时间不长、出汗不多,可以在运动后补充水分。但不要喝咖啡、浓茶、可乐等饮料。
 
\
 
  运动后及时补上营养“缺口”
  ✔ 运动后30分钟内,需要快速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可以防止肌肉流失和免疫力下降,有助于快速恢复运动后疲劳[4]。
  ✔ 维生素、矿物质在运动中会大量流失、消耗,需要及时补充。如果维生素C、维生素E缺乏,会影响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维生素D、铁、锌等缺乏会影响免疫力。维生素B族、铁的缺乏可导致乳酸堆积,产生持久的疲劳和酸痛 [5]。
  ✔ 运动后,首选水分多、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的太多增加胃肠道负担。在运动1-2小时后,可以吃正餐,但要少吃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
 
  动则有益,营养助力,在这关键时期,请大家加强自身免疫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哦!
 
  资料来源:
  1、王正珍.规律运动提升免疫力 优化慢性病管理
  2、《老年人国际运动建议:专家共识指南》解读[J].护理研究,2022
  3、Kubena KS, McMurray DN. Nutrition and the immune system: a review of nutrient-nutrient interactions. J Am Diet Assoc, 1996,96:1156-1164.
  4、运动后骨骼肌微结构的损伤及修复与蛋白质补充[J].中国运动医学杂志,2004
  5、《中国营养科学全书 第2版》 杨月欣、葛可佑主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