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警惕某些“以爱之名”诱惑你的直销传销平台陷阱

发布: 2022-09-27 16:03:21    作者: 佚名   来源: 基督时报  

  笔者身边有一些做直销产品的朋友和亲人。其中不乏赚到钱的,但是也有走到失去所有的。
  很多人对直销行业有过疑问,直销跟传销是否一样?直销是否违法?法律对直销做了一个定义: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从事直销活动没有欺骗、误导等宣传和推销行为得就是合法的。
  没有欺骗和误导的直销是合法的,这也说明并不是所有直销都是合法的,尤其是某些直销商看起来美好的销售理念很可能是巨大的陷阱。
 
  谨慎分辨直销员的热情
  直销行业的直销员有一个共性就是热情,有爱心。说起服务,那真是一流,笔者亲眼见过某直销员小陈(化名)的服务。小陈与笔者的堂妹已经熟识,这一次为了拓展客户,亲自为笔者的堂姐上门做水疗(脸部补水护肤)。
  平时做面膜,我们只要洗了脸,30秒贴上面膜,等15分钟揭掉面膜就完事。小陈给你做补水面膜,光是工具就带了一大包。从你躺下来开始,你什么都不用动,唯一能做的就是享受。她会用干毛巾垫在你的头下,首先用专业的产品帮你深度清洁(洗脸),接着用干净的面巾纸帮你擦干,然后拿着一个小塑料碗,碗里装上纯净水,再用一个小刷子,一层一层对你的皮肤补水,补水的产品乳液也是一层又一层,中间可能还有按摩的环节……整个过程足足40分钟,最后再帮你清理现场所有的垃圾。你从床上起来,真是舒服极了。简直是美容院级别的待遇。
  照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脸,果然是水嫩了很多,忍不住的笑容直接挂在脸上。
  接下来就是讨论你要不要买这个产品,产品正价和会员价给你对比一下看了会员价,你觉对不想花原价购买。那就是要不要办个会员?办会员,是有消费额度的,5折这个折扣是最划算的。如果你想享受5折待遇,那么要先拿1万元的货,要不要考虑一下?你有顾虑,用不了那么多怎么办?我明白,可以跟家人一起用啊。然后我们的产品不只是化妆品,还有日用品,洗衣液,卫生巾……这些东西反正常年都用,那就多备一些呗。你也可以卖给朋友,同事……,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很好的……说着说着,堂姐和堂妹两个人凑股,最后花了7000多元。东西送过来好几箱,化妆品,保健品,日用品,种类还不少。尤其是卫生巾多得数不过来。后来堂妹看用不完,见谁有需要就送给谁。 
  如果你只是买直销的产品,在你经济能力范围内倒也没什么,最多损失点钱。但是一定要确认产品的质量问题,万一对身体有害呢!
 
  谨慎直销企业营造的虚假的“爱”的氛围
  可是有些直销员已经落入一个陷阱却还不自知。某些已经走歪的直销企业抓住了人“寻求爱和温暖”这一特点,到处“网罗人”。他们会营造一个非常有爱的氛围,企业的理念也是大肆宣扬要传递爱,把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需要的人。靠着这个理念,他们吸引了很多人。部分基督徒也参与其中。 
  基督徒很容易被“爱”这个主题吸引,也容易上当受骗。那些“以爱之名”拉拢人的平台经常举办各种活动,吸引各种各样的人来参加。通常活动的现场被布置得非常温馨,活动内容也很丰富。当新人进入活动现场的时候,立马被一群有爱心,热情温暖的人包围。一些常年在家中伺候家人的中青年妇女,一下子被尊贵地对待;在尔虞我诈的工作氛围里待久了的人也在这里放松下来……很多人去了,还会被邀请下一次。就这样不断被邀请,去了又去。 
  留下来的人,几乎都是被成功洗脑,他们认为要迎来生命第二春。然后就是疯狂购买产品,体验产品,参加活动,最后不约而同走上发展下线的道路。因为没有下线,就没有收入。之前所有的投入也无法回本。但是他们还在不停地被灌输他们才存在是要解放许多没有职业的家庭妇女,要让更多人过上自信的人生,要把爱的理念传播出去……。
  殊不知 ,他们为了“传播”爱的理念,常常勉强人参加活动,勉强人购买产品。一个从某直销平台退出的基督徒晴姐妹(化名)说,其实这是一种强盗逻辑。就好像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要去你家里抢劫一样。
  晴姐妹说自己多次被人介绍参加某直销保健品公司举办的活动,不好意思拒绝就去了,结果去了之后,她就慢慢被留下了。她说:“我开始觉得这些人真好,他们讲话也很好,试用产品之后觉得这个保健品确实很好,给家人吃,他们身体也有好转,我是非常惜命的一个人,就开始购买了大量的保健品。自己吃,给家人吃。” 晴姐妹想法很单纯,她没想过要赚钱,她就觉得这个产品可以帮助到人,还可以为有经济困难的人提供工作平台,让他们通过做这个工作赚到钱。于是她逢人就介绍这个产品和平台。有同事说她入迷了,别被骗,她也不在乎,她觉得自己是不会被骗的。退休之后,她也开始跟着团队到处参加活动,最远的一次还跑到了东北。
  这一次东北之行,主叫醒了她。南方人到东北极为不适应,晴姐妹感冒了。吃了她所信赖的产品,有好转,但还是没有好。因为远离家又加上感冒的原因,心里也有些落寞。有一天她在酒店宾馆里,看朋友圈,突然看到一个姐妹发了教堂主日证道信息。她震惊了,才突然想起“今天是礼拜天,我竟然没有想到主,我这段时间已经把主忘记了。” 晴姐妹惊讶自己不知不觉已经沉迷了,于是她决定待在宾馆亲近主,不去参加活动了。谁过来叫她,她都不去,只说自己不舒服。
  当她打开听道链接的时候,她的眼泪噗哒噗哒落下来。她说那个时候,她的感觉是她迷失之后第二次回家了。她回想自己来到这里的感受,一方面身体上不舒服,另外一方面,她隐隐感到每次参加活动的时候,内心是有不安的,有些事情,是很奇怪的,比如在这个圈子里不允许互相随便加微信。虽然,表面上大家很热情。但是其实这个爱的氛围是虚假的,是大家一起用面具营造的。 
 
  识破撒旦的诡计
  撒旦用“爱”的诡计让人迷失。晴姐妹分享说,“这里面信主的人也不少,他们是很有爱。但是其实已经陷在里面。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人的心是贪婪的。人人一心想做好‘**事业’,这个理念也虏获了很多人。此外还有很多诱人的条件,说将来你的业绩可以遗传给家人,将来有很高的退休金等等,他们很会对人画大饼。”
  还好,上帝的话语提醒晴姊妹,晴姐妹醒悟得早,才及时止损,没有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投放进去。
  另外有一个年轻的姐妹小婕(化名),就没有那么幸运,晴姐妹和其他朋友都去劝过她,但是她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小婕本来是有工作的,但是后来为了全心发展**事业,毅然辞掉了工作。但其实所谓的事业,就是先大量购买产品,到处开会、参加活动,然后给拉别人入会。听她的一个朋友说,她后面很苦,前期投入了很多资金买产品,参加活动,但是根本赚不到钱。朋友叫她参加聚会,她都说没时间,常常是在外地开会。再后来就听说她去上心灵辅导课,为了上课,有时要坐飞机去很远的城市,光课程和机票就要好几千块钱。实在没钱了,再用自己的老本行去赚点生活费,车马费。
  小婕姐妹现在没有一点时间留给上帝,也没有时间给朋友,见朋友也是推销产品,所以朋友也慢慢跟她疏远。她的时间和精力也不在属于她自己,都奉献给她的“事业”了。她现在积蓄也已经花光,现在终日游荡在心灵辅导和日常会议之中,她的心已经完全被俘虏了。
 
  笔者后记
  基督徒一定要明白真理,明白真正的爱才能分辨虚假的“爱”。真正的爱,不只是去感受爱的氛围,还要学会过事奉的生活,学会包容,学会顺服,学会舍己。劝勉基督徒千万不要被虚假的“爱”蛊惑了,结果不但没有得到真爱,反而成为“帮凶”,所行与真理背道而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