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发布: 2022-09-20 16:15:00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今天是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
 
  全国爱牙日(China's Teeth Care Day)于1989年设立,每年的9月20日为(中国)全国爱牙日。建立“全国爱牙日”是中国开展群众性口腔健康教育活动的一个创举,是推动中国牙病预防保健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牙齿健康不可轻视
  根据《第三次口腔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口腔疾病发病率高达97.6%,90%以上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66%的儿童患有龋齿。患上牙病不可怕,更可怕的是牙病如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其他疾病。比如说患牙周病的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是牙周健康者的1.4倍;发生脑卒中的几率是牙周健康者的2.1倍。此外口气问题、牙结石、牙龈问题、牙齿敏感症、牙斑菌、牙渍等问题,都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
 
  2022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确定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重点关注儿童口腔保健,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那么怎样才能拥有
一口美白又健康的牙齿?
如何科学护牙?
 
  科学护牙小贴士
  科学刷牙 清洁牙齿
  不管有多忙碌,都不要忘记刷牙,千万别偷懒觉得不刷牙,吃块口香糖清清口气就好了。经常不刷牙的话,牙齿容易堆积污垢,诱发各种牙病。
 
\
 
  刷牙可有助于去除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食物和菌斑,好的牙膏可以帮助清除斑块,坚固牙齿釉质,起到美白效果。可以配合使用软毛电动牙刷,深度清洁每颗牙齿。建议每天至少刷两次牙,尽量每顿饭后都刷牙。建议使用适合的多效牙膏,在养护牙齿健康的同时,调理口腔的健康环境。
 
  合理饮食 强健牙齿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体,能够抑制口腔内致病菌的生长,阻止牙菌斑的形成,防止龋齿。松脆的食物就像牙刷一样,有助于清除牙齿污渍,比如苹果或胡萝卜即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平时还可多食用含有钙、维生素D和欧米伽3的食物,能够强健牙齿和牙龈,如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鲑鱼和奶制品等。
 
\
 
  软烂的食物,如南瓜粥、白粥、青菜粥、豆浆等,此类食物易于咀嚼,可保护牙齿,保持牙龈湿润;包括小米、黑米、玉米、燕麦、荞麦等粗粮,适当食用并仔细咀嚼,可对牙齿起到一定按摩作用,增加牙面的自洁作用,减少龋齿的发生。
 
  每年两次 检查牙齿
  口腔疾病是一种渐进性慢性疾病,如果能早期发现病变,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就可以阻断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反之则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而且治疗起来难度也加大,增加患者痛苦。
 
\
 
  如果出现牙齿敏感、变色、疼痛;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牙齿松动;牙齿缺失;牙齿外伤;黏膜不适等应及时就医,建议每年定期请专业牙医检查两次。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