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网恋交了个女朋友 见面后被骗三河传销

发布: 2022-03-23 11:40:06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津日报  

  近日,刘李冰反传销团队获悉:网络聊天软件上结识女网友,23岁的重庆小伙坐飞机来天津见面,哪想到这只是一个骗局,女网友把他拉入河北省的传销组织。小伙母亲来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公安分局航站区派出所求助,尽管小伙不在天津,民警还是想尽办法用手机与对方沟通,与传销人员斗智斗勇,历时8天,终于将小伙成功解救。近日,小伙的母亲为了这段在天津既惊心动魄又暖心的经历,特意给民警发来了感谢信。
  今年1月2日,重庆小伙张强(化名)以见网友为名,坐飞机来到天津。之后手机经常关机,母亲宋女士只能偶尔通过微信联系上儿子,“他说在打工,我问他在哪里,他始终不说。”宋女士在当地报警,民警将张强列入失踪人员信息库。因为担心儿子,近期宋女士来津寻子,人生地不熟,只能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拨打张强电话,不接;加微信,不通过;用宋女士手机朝他微信上发送共享实时位置,不接受。通过查询母子聊天记录,张强提到想和女友结婚,但家里没钱,所以外出打工赚钱,他还曾要求母亲卖掉家里的小轿车。民警又联系张强同学小黄得知,他性格比较内向,以前没谈过恋爱。这次在网上交了一个女朋友,于是来津见面。因张强现在不能与外界正常联系,且不透露具体位置,民警推断他因见网友被骗,很有可能陷入传销组织。
  之后,民警让宋女士不断给张强发送视频邀请,多次尝试,视频接通了,张强安然无恙,说自己在上班,但绝口不提所在地。民警分析,他应该是被人控制了。所内多位民警轮番用手机给张强发短信,称公安机关找他,速回电话;让他的同学小黄不断给他发微信,称天津、重庆的民警都在找他。在手机短信、微信的连续8天“轰炸”后,2月22日10时左右,张强主动给民警打来电话,“他说话支支吾吾,我让他把手机免提打开,故意大声说他被列入失踪人员信息库,几地警方正在全力找他。”民警赵宏伟话音未落,电话被挂断了。当天15时30分左右,张强又拨打赵宏伟的电话,说他被传销人员扔在陌生大街上很无助。经过民警引导,他来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与母亲团聚。
  张强向民警讲述了被骗经过。他2021年底通过网络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以交朋友、帮忙介绍工作为由,约他到天津见面。后带他去了河北省三河市周边的一个村子,随即被多名传销人员控制。张强害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就在传销人员安排下接受卖黄金五件套的“培训”。手机只有母亲和同学多次打来电话时才让他接听一次。后来他与民警通话时,传销人员就在旁边听着,他们被民警的话震慑住,害怕窝点暴露,迫于压力才将其放出,多次开车绕路把他扔到河北省大厂县的路边。
  根据张强回忆,传销窝点在河北省三河市李旗庄镇一个加油站后面的村子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已及时将所得线索通过天津市公安局通报给廊坊警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