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中国银行兰州市安宁西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尚朋高科”传销型诈骗

发布: 2022-03-04 16:00:14    作者: 佚名   来源: 每日甘肃网  

  近日,中国银行兰州市安宁西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尚朋高科”传销型诈骗,避免客户损失16800元。
\
  2月23日13时许,一老年客户来到兰州市安宁西路支行要求办理中行VISA信用卡。考虑到客户年龄较大,大堂经理详细询问客户办卡用途。客户称其在一年前被好友拉入某微信群,购买抗氧化药品,每月交1400元,交满2年后就停止缴费,公司就会根据缴纳额度给予相对应的数字化人民币额度。目前客户已交满1年,第二年需在中行申请信用卡,缴纳约16800元的费用。
  凭借经验,大堂经理初步判断客户遭遇诈骗,立即通过网络搜索“尚朋高科”“尚鹏高科”等词条,经查为传销组织,主要针对中老年人作案,现已更名为“福吉汇”。大堂经理当即告诉客户实情,无奈客户对“福吉汇”公司深信不疑,并反复称,“是不是因为你们的职业,所以对这些东西都很警惕?”,“我缴纳的费用满2年后还可以得到对应的数字化人民币额度170万元!”,并翻出与公司联系人的聊天记录,其中一段截取了央视关于人民币数字化的报道视频。
  大堂经理见此情景,立即叫来派驻业务经理协助解释,派驻业务经理将网络上关于“尚朋高科”的诈骗案例一一展示给客户,并告知她数字化人民币的相关专业知识,客户恍然大悟。经调查,客户所遭遇的是臭名昭著的“尚朋高科”,在网上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又开始蠢蠢欲动,更名为“福吉汇”,以“国家项目——数字化人民币”为噱头,欺骗中老年人。公布的起诉书和法院判决书显示,“福吉汇”的行骗伎俩换汤不换药,与其前身“尚朋高科”一样,系传销诈骗。
  随着老年人接触互联网增多,不法分子利用其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编造了一些所谓的“国家项目”行骗。本次诈骗案例的成功堵截,体现了中行员工较高的职业素质与防诈骗敏感性。目前,该行已上将案例上报财务运营部与风险内控部,并计划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老年客户安全意识,筑牢防范诈骗“第一道防线”,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