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陷入“1040传销”被人“陪同”汇款,西安浐灞警方止损3万元

发布: 2022-02-10 11:47:19    作者: 郭璟霖   来源: 阳光网-阳光报  

  受理汇款转账对于银行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业务,可是柜员却发现有一名汇款者行为举止怪异,旁边还有一人“陪同”尾随。发现异常情况后,银行报了警。
 
  2月9日中午,西安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接到辖区工商银行报警,有人拿着现金在一人的“陪同”下汇款,疑似陷入传销组织人员。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攀和辅警王青青出警赶往事发地。经仔细询问,确认汇款的小郑陷入传销组织,民警耐心劝导挽回了3万元经济损失。
 
  民警将小郑和另一名疑似传销人员薛某带回了派出所。民警通过小郑描述得知,年前他被一个“朋友”以投资的名义骗到西安,先是游玩后又洗脑,让他投资69800元参与所谓的“项目”,前一阵已投了几千块钱。 最近又受到传销人员的洗脑蛊惑,准备汇款被银行发现报了警才挽回了损失。民警调查得知,小郑是河南邓州人,这3万元是他以前打工的积蓄,多亏银行和派出所及时劝阻,要是钱进了传销账户,小郑哭都来不及了。
  民警结合以往传销组织对人洗脑投资的案例对小郑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传销是违法行为,希望他能买票回家重新找份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小郑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不再参加此类活动,同时也对民警和银行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另外,民警还对疑似传销人员薛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进行了劝返原籍的处理。
 
  当天傍晚6点多,小郑坐高铁到了郑州并向民警报了平安。他说,准备先投奔哥哥,然后找一份工作。
  民警提示:所谓的“资本运作”“1040阳光工程”,投资69800元就能回报1040万元是彻头彻底的传销行为,请广大群众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警惕身边“熟人”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拉人”入伙传销组织,从受骗者成为传销违法者,损害个人信用和财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