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西充:男子误入传销骗局,民警劝阻及时止损

发布: 2021-12-07 10:56:34    作者: 佚名   来源: 西充公安  

  近日,双凤镇一男子张某误入传销陷阱,坚持要向对方转账数万元,其妻子知道后百般劝说,可张某据不听劝,甚至拿起菜刀抵抗,无奈之下,家人只得报警求助。
  双凤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张某家中,经过数小时的劝说和普法,成功阻止张某向传销组织转账,让其免遭4.8万元的高额经济损失。
  事情还要从一场旅行说起......
  11月底,张某在朋友李某的邀请下到安徽旅游,殊不知这场旅行原来是一个请君入瓮的圈套。旅行期间,李某多次在言语中透露自己马上要发大财,并对自己生财门道闭口不言。在张某的不断追问下,李某假装神秘的说自己在跟一个有“内部消息”的组织做生意。
  张某多番表示自己也想参与这项生意,于是在李某的引荐下,其加入这一“神秘”组织,并当即交纳一万元会费。12月4日下午,张某回到双凤镇家中后,立即寻找银行卡准备给“神秘”组织转款48000元,其反常行为引起了妻子的警觉。
  妻子询问其转款原因,张某支支吾吾、闪烁其词。其妻随即将亲戚朋友喊到家中,一起劝说张某不要转款。由于坚信“神秘”组织会给自己带来巨额财富,看到众人百般阻扰,张某突然拿起家里菜刀,扬言谁不让他转钱就砍谁,看到丈夫已经情绪失控,张某的妻子只好向警察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张某进行安抚,劝其将刀放下,并开始耐心交流沟通。随后张某向民警讲述了自己在旅游途中遇到神秘组织的经历,并对该组织做了详细的介绍。
  民警从张某口中得知,该组织有不同层级的人员,他们通过统计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销售业绩作为支付报酬的依据,同时进入该组织要求交纳一定费用。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当即判断该神秘组织与传销组织特征完全吻合,这就是一个非法传销窝点。
  待张某情绪稍微稳定,民警向张某讲解法律知识,列举典型案例,并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以打消张某的疑虑。张某虽有所动,但仍想自己冷静一段时间。
 
\
 
  为了让张某彻底醒悟,次日一早,民警又通知张某到派出所,进一步通过以案说法、角色分析、亲身经历、亲情感化等方式与其交心谈心。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劝说,张某终于认清了传销组织的真实面目,彻底认识到自己的愚昧,并表示绝不会向对方转账,同时断绝与该组织的一切联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