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头寸管理”实为传销骗局 金华一女子被起诉了

发布: 2021-07-19 16:24:33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防骗快讯  

  7月16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公布一起涉及数字货币“头寸管理”(也叫数字货币商业引流、数字货币市值维护的网络传销案的起诉书。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女子李某某因为色系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提起公诉。
 
\
 
  反传防骗快讯了解到,2019年9月,被告人李某某经付某某、杨某某(另案处理)介绍参加到“头寸管理”成为传销组织团队的成员。“头寸管理”的经营模式是,社员先注册火币网、MARK平台(先后是ARW、MARK、DATA)、苏格聊天软件账户,在火币网购买泰达币后转到MARK平台,然后在MARK平台购买其他虚拟币进行炒币。
  社员在群主组织下统一进群,服从群主的指令买卖虚拟币。社员在MARK平台每隔4天操作一次,每次获利300-600元,社员需将获利的30%作为信息费上交群主。
  该团队的管理模式是:团队要求参加者购买2-3万元虚拟币作为加入条件,并按照社员、群主(小群主、大群主)、理事、常务理事等顺序组成层级,以下线的非法获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加入。
  社员发展到10个人,且资金总量达到20万元以上,就能晋级成为小群主。小群主除了享受社员的权益外,可收取群内社员获利的20%作为信息费,另10%信息费上交至上一级,该上一级可以是大群主、理事、常务理事等等。
  小群主发展4个了标准群,一个标准群的标准是每个月在MARK交易所的资金交易量达到50万元以上,人数8人以上。再加原来的母群,群数达到5个,再上交10万元,群主就能晋级成为理事。
  理事除了能享受社员、群主的权益之外,还能收取下属团队每月新增资金量的3%作为管理奖。理事又发展了4个理事,再上交50万元,就能晋级成为常务理事。常务理事能收取下属团队每月新增资金量的1%作为管理奖。级别越高赚钱越多。
  2019年9月,李某某成为该传销组织的社员。2019年10月底,李某某晋级成为群主,2020年5月份,李某某晋级成为理事。至案发,李某某组织领导参与者146人,层级在三层以上,传销资金数额累计超过250万元。
  婺城区检察院认为,李某某与同伙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