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战略合作?涉嫌传销?今日爆团风靡朋友圈的真相是?

发布: 2021-07-02 12:02:58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防骗联盟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关于与“唯品会战略合作的‘今日爆团’电商平台涉嫌传销”的新闻。在公开信息显示中我们可以看到“今日爆团”(已更名为“播货联盟”)是属于上海优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优动”)的社交电商平台。
  作为社交电商平台,今日爆团平台上推荐的商品也打上了“唯品”的标签。该“唯品”和“唯品会”之间是否存在直接联系,我们也进行了查证。
  通过微博平台关键词搜索发现,2021年4月,上海优动公司宣布与唯品会进行战略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后今日爆团与唯品会开展了线下教学、店主开放日等活动,教学地点及开放日参观地点选址在广州唯品会全球总部大厦,参与线下教学的用户多达十余人。
 
\
 
  据企查查显示,上海优动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10日,实缴资本为1344万元,公司法人是朱建国,但实际控制人为吴彬,持股比例为 35%,值得一提的是吴彬除了是上海优动公司实际控制人,也是唯品会的前董事及天使投资人。
 
\
 
  据了解,“今日爆团”是通过向用户配发专属邀请码或邀请链接的方式,在用户间建立上下级关系。
  在“今日爆团”的晋升体系内,有2类角色,一类是顾客,另一类是店主,店主角色又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店主、服务商与合伙人,不同等级所获权益不同。不同角色之间的升级条件为下级人员的发展人数,换言之只要发展的下级越多,获得的酬劳以及等级就越高。这一经营模式符合《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所指的“传销”行为,实质满足“拉人头”、“团队计酬”的传销行为特征。
 
\
 
  “今日爆团”要求服务商必须拥有20个以上直邀合格店主,也就是个人店铺销售额满1000元的店主。而合伙人则必须累计500个合格店主、并培养5个直属服务商。未合格店主及以上级别,则发展下级店主,会按30元/人给予奖励。“今日爆团”的经营模式符合《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所指的“传销”行为,实质满足“拉人头”、“团队计酬”的传销行为特征。
 
\
 
  在“团队计酬”这块,“今日爆团”则要求用户通过邀请新店主发展下级人员逐级晋升,形成多级裂变。在升为服务商身份后,可享受团队计酬,还可享受其团队(店主)佣金的25%,直属服务商的团队佣金的30%;合伙人可享受直属店主的销售佣金的40%,直属服务商的团队佣金的60%,及直属合伙人的团队佣金的20%。以上行为均符合《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团队计酬”。
  2021年4月14日,上海优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社交电商平台“今日爆团”已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立案调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