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网恋陷传销 手机丢失6万元被盗

发布: 2021-05-24 11:06:59    作者: 陈旭东   来源: 湘潭在线  

  近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因传销引发的盗窃案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决易某有期徒刑3年。
  2020年12月,四川小伙小张来潭见网恋女友马某,两人游玩期间,小张的手机意外丢失。“丢手机”其实是早就精心安排的,原来马某的真实身份是一个传销组织中易某的下线,马某以恋爱名义,将小张约至湘潭打算发展为下线。易某为了控制小张,斩断他与外界联系,于是授意马某等人设法将小张的手机骗至手中。几天后,马某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哥哥”易某带至小张的住处上课,小张察觉后拒绝。
  发展下线不成,易某有了新想法。他设法获取了小张的手机密码和支付密码,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将小张的60095元转至自己账户,随后把手机丢弃。几天后,小张发现账户内的钱被转走,随即向警方报案。易某落网后交代,盗走的钱款多被用于游戏充值及日常开销,到案后他主动退赃42281.71元。
  岳塘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判决易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责令其退赔小张损失17813.29元。检察官提醒,传销组织常通过介绍工作、谈恋爱、做生意、旅游等名义将被害人骗至传销窝点,市民不要被所谓的“恋爱”“丰厚的工作待遇”等假象所蒙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