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被困传销窝点 为逃走砍死窝点头目

发布: 2021-03-29 10:54:31    作者: 佚名   来源: V眼看大连  

  男子张某被传销团伙成员以开店为名骗到宁夏银川,并被抢走手机,辱骂恐吓,困在当地一传销窝点内。为了逃走,张某持菜刀砍了传销窝点头目阳某一刀,导致阳某当场毙命。2021年3月,宁夏银川法院依法公开了这起案件的审判结果:张某被认定为“防卫过当”,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五年。
  张某是四川资阳人。2019年7月,他在网上认识了网友陈某,陈某告诉他到宁夏银川可以开个四川火锅店,生意很好。张某于是到了宁夏银川,被安排住进一个已经住了15人的“大宿舍”。
  其实陈某是传销团伙的“键盘手”,专门在网上骗人入局。张某在案发后说,一进这个窝点他就觉得不对劲了。该窝点的头目就是阳某。这伙人见面之后告诉他“火锅店开不了了”,要他一起做个“国家扶持的项目”。此时张某确定,自己是被骗进了传销团伙。
  因为张某不愿加入这个传销团伙。阳某于是安排手下人抢走张某的手机,并持续对其进行辱骂和恐吓。从7月19日到7月26日,一周时间里张某都不被允许离开房间,上厕所、洗脸刷牙都有人看守。精神已经紧张到了极点。
  7月26日清晨5点40分,张某睡醒后,发现其他传销团伙成员都在睡觉。“我当时就想跑,可是客厅防盗门被反锁了,打不开。我开门时弄醒了头目阳某。他开始呵斥我。”张某在案发后说,自己想起一周来被看管恐吓威胁的经历,担心阳某对自己不利,于是抢着冲进厨房拿了把菜刀,一刀砍在了阳某的脖子上。
  这一刀,让传销头目阳某送了命。其他传销团伙成员被吵醒后,也被吓住了,有人报了警。张某也被抓获。他供述称,自己以前干过厨师,手劲比较大,一刀砍得比较深。此外他在被困期间还动过持刀吓唬传销团伙成员,趁机逃跑的念头,所以早就看准了菜刀的位置,这才一击毙命。
 
\
 
  法院审理此案期间,张某的律师提出,张某在案发前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时间长达七天之久。传销团伙的行为给张某的心理造成了极大恐惧。张某为了摆脱传销人员的控制,联想到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期间多名人员对其实施的威胁、恐吓、侮辱行为,情急之下,才实施了砍人的行为。且死者对于本案的发生存在明显过错。系本案被害人和非法拘禁案件多人的犯罪行为所导致,被害人等人行为存在重大过错。请求判处缓刑。张某的亲属还赔偿了阳某亲属17万元,获得谅解。
  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张某因被被害人等传销组织成员控制,在逃跑时将被害人吵醒,遂用刀砍切被害人颈部,致被害人大失血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某被骗至传销组织有七天,在此期间阳某等十几人对张某实施限制人身自由的非法拘禁行为并伴有辱骂、恐吓的行为。案发时,张某为了摆脱非法拘禁在实施逃跑行为时,将被害人吵醒,遂对被害人实施了杀害行为,案发现场系被害人与其他同伙共同对张某实施看管的场所,空间较为密闭,加之张某被连续七天的拘禁及辱骂、恐吓的行为,此种行为足以表明张某的人身安全面临现实威胁。
  法院认为,在此情况下,张某为了制止不法侵害而实施的行为应认定为具有防卫性质。但其用刀捅刺被害人的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属于防卫过当。应减轻处罚。法院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五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