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吉林云尚何以至此?不还挂靠系统保证金,不给员工交社保,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发布: 2020-10-31 10:24: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世直研综合  

  以“义薄云天”作为企业文化理念的吉林云尚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吉林云尚),却因为拒不归还挂靠系统保证金、收到消费者货款3年多不发货,不给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被诉诸公堂。
  2016年12月,生活在广州的杨帆与吉林云尚签订“挂靠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合作成立云尚今升销售系统。协议中,杨帆向吉林云尚公司缴纳200万元公共事务保证金,用于吉林云尚公共事务危机处理使用。2017年11月,云尚今升系统因自身经营不善,解除了与云尚签订的相关协议,但因吉林云尚一直未向杨帆退还任何保证金,于是杨帆将吉林云尚告上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2017年3月13日,天津人麻亚平向自己的母亲借了13000元钱,加上自己的2000元存款,凑齐了15000元购买吉林云尚的保健品。但是令麻亚平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钱打给了吉林云尚天津分公司后,等了3年多,都没有拿到自己购买的云尚保健产品。期间,麻亚平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将吉林云尚公司上告至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
  就在麻亚平将自己借来的钱转给云尚天津分公司的一周后,在1000公里之外的吉林市云尚公司总部,做了3年行政主管的王女士像往常一样上班,突然得到通知,要自己到云尚公司控股的蛟河市黑土白云食用菌有限公司报到,王女士不同意公司对她的工作调动,随即她被云尚公司辞退。云尚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并且在职期间未给其缴纳社会保险的行为引起了王女士的不满,2017年4月26日,王女士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因拒不退还麻亚平的15000元货款,吉林云尚于2020年10月19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通过梳理相关法院公示信息颜值君发现,吉林云尚公司因全部未履行法院判定的赔付义务,已经3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公司主要负责人刘莉巍、李杰被限制消费。
  云尚,何以至此?
 
  “租借”直销牌照,收取“保证金”
 
\
云尚今升系统与吉林云尚公司相关合同纠纷
 
  2017年8月18日,杨帆与吉林云尚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合作成立云尚今升销售系统,合同期限为2016年12月2日至2019年4月30日,杨帆须向吉林云尚缴纳200万元公共事务保证金,由双方协商使用,合作协议期满后,未使用部分须返还给杨帆。
  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10月20日,杨帆共计向吉林云尚相关银行账户转账200万元“云尚今升保证金”,其中100万元系保证金,80万元是对吉林云尚直销牌照的使用费。
  2017年11月25日,云尚今升系统因自身经营不善,终止了与吉林云尚公司的“直销挂靠”合作,并签订解除合作协议,约定公共事务保证金扣除业绩考核款16万元后,剩余的184万元,吉林云尚公司在三个月外事考核后分期退还给云尚今升系统。但解除协议签订后,云尚今升系统法定代表人杨帆一直未收到吉林云尚公司退还的保证金,杨帆遂于2018年8月30日将吉林云尚告上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杨帆主张吉林云尚应返还其保证金184万元,并提交了相关证据,由于吉林云尚未到庭应诉,亦未提交证据,法院视为其放弃答辩。2020年3月,裁判文书网公示,法院判决吉林云尚向杨帆退还保证金184万元及利息,案件受理费21650元由吉林云尚公司负担。
 
  艰难的“维权”
 
\
吉林云尚公司涉及14桩劳动纠纷案件。
 
  根据裁判文书网公示的劳动争议民事判决书显示,2014年5月26日,王女士进入吉林云尚公司从事行政主管工作。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2017年3月,吉林云尚公司称进行业务调整,考虑王女士家住蛟河市,便通知王女士到蛟河市黑土白云食用菌有限公司报到,因王女士拒绝,吉林云尚公司便告知其待岗。
  回家待岗后,吉林云尚公司未给王女士安排工作岗位,在王女士未与单位交接的情况下,云尚公司删除了王女士的“打卡指纹”,使王女士无法上班。于是,王女士向吉林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判令云尚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21000元、支付因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27500元、补交王女士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的社会保险。
  但吉林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决定对王女士的请求不予受理。2017年4月26日,王女士不服该仲裁裁决,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同年7月11日,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令吉林云尚公司在3日内支付王女士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21000元,对王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予以驳回。
  令人惊讶的是,在云尚公司,王女士的遭遇不是个例。通过梳理法律文书,吉林云尚公司分别被张国峰、韩天宝、刘彦威、朱金波、徐野、赵占杰、王红梅、张艳杰、王大巍等人告上法庭,相关案由均为劳动争议。
  2019年9月25日,由于吉林云尚公司未为以上员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且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被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罚款36.69万元。
  吉林云尚的“前员工”们还在维权,11天后,赵桂莹与吉林云尚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将在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