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回首吉美生物的前世今生,从华良集团走出的陈立波能否一直一路顺遂?

发布: 2020-10-22 10:32:03    作者: 佚名   来源: 头条资讯平台  

  随着人们对水质要求越来越高,净水器渐渐成为家居“新宠”。有研究表明,饮水量的多少与癌症病发率呈负向关联,每日喝水量大的人癌症病发率就低,每日饮水量少的人癌症病发率就高。在这样的理论支撑下,各种各样的净水器品牌在市面上层出不穷,比如直销企业吉美生物推出的多功能磁化水器。
  这款净水器具有怎样的功效?湖南吉美生物公司是一家怎样的直销企业?董事长陈立波和郑永森名下的华良集团是什么关系?在央视《第一时间》曝光后,吉美的直销模式是否进行了调整?有关吉美净水器的投诉事件为何始终不绝于耳?
 
\
 
  公司背景,发展历程
  据官方介绍,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境净化、营养食品、运动器材、美容美体、日用家居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诞生至今,吉美始终专注于“家庭健康”领域,不断研发基于360度关爱家庭的全系列产品。
  2005年,吉美前身湖南紫光古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带着国有上市医药公司光环的湖南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启迪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重要股东。
 
\
 
  2009年,吉美总部从衡阳迁至长沙,注册成立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年,又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紫光吉美(香港)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为克服“紫光古汉”制药行业品牌形象的局限性,公司将“紫光古汉”商号更名为“紫光吉美”,以适应企业产品战略升级的客观需要,打造自主知识品牌。
  2012年1月1日,全面启动“紫光吉美”和“湖南吉美”为主体的企业经营。
  2015年3月6日,湖南紫光古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销,公司实控人陈立波全面以“吉美”为主体进行经营。同年12月22日,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向商务部提交申请直销牌照的声明,历时一年多获得直销牌照。
  2017年6月26日,商务部公示,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第87号直销经营许可证,批准日期为2016年12月17日。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的第3块直销牌照。
 
  华良集团,关联几何
  关于吉美公司董事长陈立波的过往经历,则可以追溯到“一刀切”之前的那段中国直销行业有史以来最为混乱无序的岁月。
  1997年,台商华良集团在中国成立华良(长沙)实业公司,所谓的“消费联盟”营销模式也就此随着郑永森名下华良集团的脚步渐进而声名鹊起。
  那一年,在日后被称为“传销教父”、“传销大王”的郑永森时年61岁,是时,他以台商的身份带来了减肥茶、神仙养生酒、海豹油等产品,并宣称上述产品皆有奇效,在制度方面,他还提出了简意有拉人头之嫌的“笨蛋计划”。在华良风靡大江南北的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所谓的“系统领导人”和“骨干”,在这份名单当中,就包括有陈立波的名字。
  关于陈立波在华良集团时期的经历,在“日晖”贴吧中,曾有知情人发帖透露称:华良初进大陆,急于拓展市场,在招募骨干领导人的同时,采取分区承包制度,划分片区交由当地负责人独立承包经营市场。彼时的陈立波和其得力助手尹联、罗任、周署志等人,也进入华良承包经营,对外自称华良华东总管理处,利用企业自身漏洞,大量印刷华良简介,更以华良郑永森名义印制名片、盗刻印章冒充本人,以传销模式进行经营。其以短期可获取高额利润为饵,吸取社会大众资金,牟取巨额非法利润,陈立波等人以此手段,构筑出一个华丽的业绩幻影。但这一传销行为很快就露出马脚。1998年7月,国家工商局大举扫荡传销,陈立波等人卷款而逃,陆续被公安机关实施通缉。
 
\
 
  以上内容已被各方媒体在介绍吉美公司的报道中普遍引用,不过事实上,该知情人所对外透露的全部内容却并非如同上述说辞一般显得欲言又止,该知情人在帖子中还提到:“陈立波犯罪集团逃跑后,与四十多名犯罪党羽躲藏到全国各地,他们从事非法传销获取得来的庞大金钱也被陈立波、尹联独吞。而陈立波竟还利用其亲友的名义,在上海、山东、北京、重庆等地购置房产,把台面上的罪行完全推给台商,而陈立波、罗任、周署志等罪犯自此隐姓埋名数年,之后方才陆续露面。期间,陈立波还利用其弟陈小波的名义,偷渡到海外避难,见当初风波日渐平息,又搞出康达家、清华紫光等项目。”(此段内容的真实性尚待验证)
  2010年8月4日,直销博客网曾在一篇报道中指出,北京康达家集团主要经营医疗健身器材,幕后老板是直销元老级重量人物陈立波,而尹联与陈立波已是多年故友。
  在华良传销案东窗事发多年后,还有一位直销人在自己的日志中通过回忆往事的形式,侧面印证了陈立波等人与华良集团的关系:“从那家公司(H公司)出来的很多人,目前已经在中国直销业成为专家、大腕、名人。例如尹联,陈立波等,他们目前都是一些公司的总裁或董事长。”
  陈立波与华良有关,当然并非空口无凭。调查发现,陈立波曾是华良(长沙)实业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
 
  据爱企查显示,与陈立波有关的公司可谓不少,由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共有12家之多,其中,湖南省三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紫光古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立鸿智能停车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汇爱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吉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南吉和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良(长沙)实业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盐城经济开发区华裕贸易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在眼下都已处于注销或吊销的经营状态。
  陈立波名下的湖南立鸿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已连续多年被有关部门列入到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当中。
 
\
 
  天网恢恢,覆灭始末
  再说回名噪一时的华良集团彻底覆灭的来龙去脉。1999年7月,华良长沙实业有限公司因非法传销被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处后,以郑永森、李佩瑜为首的传销犯罪集团又继续在上海以“华良公司”、“得利公司”、“锦州华良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名义进行非法传销。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华良公司在辽宁、吉林的生产基地先后遭到查封,警方共抓获26名犯罪骨干,查封200多个账户,冻结1200多万元涉案赃款,制作调取了2.3万页调查材料和证据材料,涉案卷宗121本,叠起来有一人多高。经查证,华良传销窝点遍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75个城市、18个月内传销金额29亿元、受骗群众20多万人……本案被列入“2001年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十大经济犯罪案件”,公安部挂牌督办。(数据来源:华商报)
  2002年5月27日,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对郑永森、李佩瑜传销犯罪集团中的被告人王巧云等11人非法经营案,作出一审判决。梅列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郑永森、李佩瑜组织、领导的“华良公司”在传销活动中组织严密、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从提货到发货、从销售到收款,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系犯罪集团。被告人王巧云、钟沛霖、杨洪等人在明知郑永森、李佩瑜在从事传销活动的情况下,仍然为郑永森、李佩瑜工作。上述各被告人所在的各部门是犯罪集团传销活动的重要环节,对整个传销犯罪集团的运作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上述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法院遂依法判处王巧云有期徒刑四年,判处钟沛霖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判处杨洪、甘正湘有期徒刑三年,判处方沧泓有期徒刑二年,上述被告人同时被处罚金,其他人则被判拘役或被处罚金。同年7月2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陈立波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是华良集团彻底倾覆整整三年之后的2005年,随着吉美公司的前身“湖南紫光古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成立,此时,蛰伏了数年之久的陈立波才算是正式对外宣告卷土重来。
  在本篇报道中,我们简单地了解到了吉美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董事长陈立波的过往遭遇,在下篇报道中,我们将重点关注的是被推广人员夸大宣传的“吉美磁化水器”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在第三篇报道中,我们所将关注的是吉美公司的奖金制度有何特色,以及围绕着吉美公司在近几年里传出来的投诉之声,请继续关注头条资讯平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