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利刃出鞘,打击传销!2020第二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直播中……

发布: 2020-09-25 15:01:54    作者: 佚名   来源: 百姓关注  

\
 
  9月24号上午,以“打击防范传销  守护平安社区”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省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联席会议办公室、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共贵州省委政法委员会、贵州省公安厅承办,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贵阳市政法委员会、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区、南明区人民政府协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嵇小灵、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活动并致辞。公安部经侦局有关同志及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扫描图中二维码观看直播
\
 
  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传销组织盘踞社区某个角落,藏匿某栋楼宇,编造各种谎言,通过拉人头,培训洗脑,实行精神控制等方式,使受害者沉沦“发财梦”中不能自拔,导致夫妻反目,父子相向,甚至家破人亡。实践证明,传销已成为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黑手之一,是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重大风险点。贵州省省委省政府对打击传销工作高度重视,对传销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
 
  据统计,2017年至2020年6月,全省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共查办传销案件363件,罚没款14.72亿元,教育遣返人数95356人,捣毁窝点13777个。全省共创建83个无传销县(市、区),命名率达96%。贵阳市近年来十分重视社区平安建设,坚持“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打击传销新格局,在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打击传销工作基础上,创新“以房管人”“以打促清”“社区治理监控平台”等一系列整治传销工作机制,发动了多波次打传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传销组织,打击整治传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在活动现场,贵阳市观山湖区信访局副局长喻元平以《拨开乌云见天日》为题,介绍了政法牵头打击传销工作情况;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干警王骞以《利剑出鞘 打击传销 共创无传销未来》为题,介绍了传销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刑事打击传销常用的法律武器;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干部雷腾以《加强传销防范意识 共享和谐安定生活》为题,介绍了网络传销的新特点及防范识别方法,通过相关典型案例普及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
 
  在举办大讲堂活动同时,贵阳市启动了打击整治传销重点区域“百日清零行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讲团进百个社区(街道)宣传点活动;贵阳市、贵安新区启动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多措并举的打击传销行动,让贵阳市打击传销工作迈上新台阶,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明显提高,百姓们更加安居乐业。
 
\
 
  来自贵阳市各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机构、小区保安、房屋中介、城管、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