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玫琳凯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发布: 2020-08-07 11:29:16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华网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2019年11月,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赴上海开展基层社区、企业、楼宇调研,一下飞机,便直接前往静安区玫琳凯大厦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并在调研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玫琳凯中国在2016年正式以业主身份入驻新办公大楼后,便开始思考,如何让这幢大楼、让玫琳凯人能够为所在的社区带来绿色环保的积极影响。适逢上海市政府推行办公楼宇“垃圾不分类、不收运”的时机,公司管理层达成一致,决定在自有新大楼中探索并实现垃圾分类回收。
  我们在公司内部迅速成立了跨部门工作小组,主动与街道的监管部门进行密切沟通,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玫琳凯中国的垃圾分类工作于2017年6月5日正式落地,比上海市全面强制实施垃圾分类的时间提早超过2年。截至2019年底,我们累计接待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媒体、企业等超过50批、1000人次垃圾分类参观调研,举行社区垃圾分类普及推广宣讲活动5场。
  从无到有、再到成功的背后,是一系列基础、扎实的工作。搭建硬件设施是推行垃圾分类的第一步。我们严格遵照政府发布的规范,对大楼内部垃圾投放点的标识进行改造,分为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并购买与分类标识的颜色相对应的垃圾袋,便于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同时,我们新建了不锈钢的垃圾箱房,并按照预估的各类垃圾产生量,在箱房内合理设置与之对应的垃圾桶数量,方便后端的垃圾分类清运。
  即使拥有再好的硬件,如果人员意识不强,还是无法做到正确分类。因此,我们希望从源头抓起,保证每个人都会扔垃圾。我们采用向员工发起21天习惯养成的挑战,以游戏的形式在每个部门举办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培训,通过微信企业号、电子邮件、员工电脑屏保多次推送垃圾分类相关信息,在大楼电梯里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卡通视频等多种方式,有效加强了员工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我们面向大楼物业、保洁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可以正确二次分拣。我们还向租户免费发放了垃圾分类工具包,推动其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和实践,我们在2018年1月获得了静安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荣誉。但我们并未就此停下脚步。为了持续夯实垃圾分类成效,我们推出了“红+绿模式”,即“党建引领+绿色环保”。公司的50余名党员都自发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持续性地检查员工工位、会议室、茶水间的垃圾投放情况,及时纠正员工垃圾错分的行为。30余位党员志愿者通过了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培训,成为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以引导员工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公司党总支还组织了各类“垃圾分类”工作坊,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研讨,听取员工对于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实施垃圾分类可有效减少运往填埋厂或焚烧厂的垃圾量,但更好地实现环保还有另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使垃圾不产生、少产生。为此,我们在制定绿色办公政策和员工行为指引,以及开展员工沟通时,加强了对垃圾减量的关注。截至2019年底,玫琳凯大厦的干、湿垃圾从原来189桶/周减少至98桶/周,减少量达48%。
  凭借垃圾分类工作上的持续努力与扎实推进,我们在2019年3月率先成为“两网融合”(生活垃圾分类网/再生资源回收网)进楼宇的第一批单位。在两网融合模式中,通过支付宝下单,就会有专门的单位上门回收垃圾,产生的收益金额将直接进入公司账户。未来,我们将用这笔收益采购湿垃圾堆肥机,用于公司屋顶花园的堆肥,形成垃圾分类的闭环。我们也将继续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讨如何能将垃圾分类做得更好,为可持续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玫琳凯中国了解公司推行垃圾分类的成功经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