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非法传销套路多……别慌!检察官教您如何识别和防范

发布: 2020-08-05 10:38:22    作者: 佚名   来源: 仙游检察  

  非法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线下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继续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人员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和其它利益。
  非法传销通过骗人财物,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社会危害性极大。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非法传销手段又越来越复杂多样并具有隐蔽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加强防范意识,提高抵制斗争能力。下面,就让检察官来教您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传销,避免掉入传销陷阱。
 
  主要特征:
  1
  入门费:通过认购商品、服务或者缴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
  2
  拉人头: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
  3
  团队计酬: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实质上是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牟取非法利益。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
 
  1
  传销的商品价格严重背离商品本身的实际价值,有的传销商品根本没有任何使用价值,服务项目纯属虚构。
  2
  传销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
  3
  传销活动中的所谓的“产品”或缴纳的“会费”通常不予退还,参与者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非法传销的实质就是一种组织者等少数人聚敛钱财,使绝大多数加入者沦为受害者的欺诈活动。
  典型手段:
  1
  金融传销:以互联网金融的名义承诺高收益,引诱投资。
  2
  网络传销:通过QQ群、微信群、网络游戏、网络论坛等发展下线,骗钱不见面。
  3
  旅游传销:通过手机微信加好友发展下线,打着“边旅游边赚钱”等口号,骗人钱财。
  4
  国家工程传销:打着“国家扶持”、“连锁销售”等旗号,伪造国家机关文件虚构公司企业,打着新产业的幌子虚假宣传。
  5
  慈善传销:以“做慈善事业”、“爱心资助贫困老人、学子”等形式,诱导入坑。
  6
  养老传销:以“消费养老”、投资养老院、购买保健品等形式大量发展会员,达到融资敛财的目的。
 
  传销的危害:
  大部分的传销参与者,并无法像组织者宣称那样一夜暴富。
  相反可能会让你倾家荡产
  可能会让你众叛亲离
  更有甚者可能让你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们必须要学会甄别
  防止深陷其中
  如何避免传销陷阱:
  01
  看清传销的“套路”,守好钱袋子,避免上当、误入圈套。
  02
  防范“杀熟”,警惕一夜暴富。亲友介绍的异地投资、工作机会,或者久未联系的朋友邀请旅行、介绍对象等,一定要谨慎,多方核实。
 
  03
  不贪图便宜,学会自力更生,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传销的法律规定:
  《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