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又一起特大跨国网络传销案告破,82名骨干落网,涉案400亿元

发布: 2020-07-31 10:05:20    作者: 佚名   来源: AI财经社  

  备受关注的“Plus Token”特大跨国网络传销案终于有了新进展。7月30日消息,按照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该案潜逃境外的全部2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以及82名骨干成员已全部抓捕归案。
  这也是公安机关破获的首起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网络传销案,其涉及参与人员200余万人,层级关系达3000余层,涉案数字货币总值逾400亿元。
  “Plus Token”钱包App由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于2018年5月开发,该平台此前宣称自己是一个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理财工具,是“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钱包”。
  2019年初,有群众报警称该APP的运作模式属于传销犯罪,公安机关随即对涉案嫌疑人立案侦查。
  据了解,“Plus Token”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和投资金额作为计酬返利依据,通过承诺高额返利引诱用户参加,骗取财物。
  该犯罪团伙手段先进,曾用外籍人员冒充平台创始人,还不惜花重金多次在境外召开大规模推广会,将平台包装成“国外项目”,甚至会不定期组织演唱会、旅游等线下活动。
  2019年6月,公安机关在境外开展执法协作,其中在瓦努阿图抓获了部分犯罪嫌疑人。其中,主要被告人周某某在“Plus Token”钱包App中使用电话注册了4个账号,通过线下、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共计发展会员1929575名,涉及金额共计约1400万余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