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北方基因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被查 关联公司一度被冻结账户2000万元

发布: 2020-07-10 09:20:49    作者: 肖飞   来源: 中国网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披露,北京北方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基因”)因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被湖南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并被法院冻结账户资金500万元。
  判决书显示,因北方基因传销案,同时被采取冻结账户资金措施的还有:北京泰博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博吉信”)在金融机构的存款500万元;北京健安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金融机构的存款500万元;自然人高某华在金融机构的存款100万元;自然人胡某军在金融机构的存款100万元;自然人王某东在金融机构的存款100万元;自然人张某姬在金融机构的存款100万元;自然人贾某娟在金融机构的存款100万元。但在保全过程中,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法院申请撤回财产保全,法院依法解除了对上述账户的冻结状态。
  北方基因官网显示,“北方基因”是泰博吉信公司旗下品牌,其系列健康产品采用独特的O2O裂变模式,实现分销渠道的全网覆盖。泰博吉信为“北方基因小分子肽”的生产商和唯一经销商。
  据报道,北方基因此前就曾因“以拉人头、无限代奖金计酬”等方式招收会员,被媒体质疑涉嫌传销。
  一位北方基因经销商曾向媒体介绍,加盟北方基因代理,可以690元认购1盒肽成为北方基因初级代理、3640元认购6盒肽为中级代理,10720元认购18盒肽为高级代理,推荐2个代理就可回本。奖金有销售奖(直推奖)利润的40%(净营业额×70%×40%);业绩奖(对碰)可拿利润的20%;平衡奖(层碰奖)可拿首层利润的42%,2层以上可拿利润的28%。
  另一位经销商在视频中讲解制度称,北方基因是一份低投入、回本快的事业,推荐2个代理能回本,业绩累积,永不清零,并可享持续的管道收入,一天推荐两个高级代理,能日入过万。例如:业绩奖(对碰)利润的20%,上不封顶,只要你能力强,团队够大,可以拿“无限代奖金”;层碰奖首层拿利润的42%,2层以上到无限层能拿利润的28%,市场可以无限延伸。
  有投诉人表示,“我在网上看到过关于北方基因涉嫌传销的新闻,也给老人看过,他们对此并不重视。但是他们这个产品的消费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真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不要被误导。”
  《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指出,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此外,2019年10月10日,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公开声明称,就北方基因、泰博吉信违反商业道德,利用他人合法商誉为自己谋取非法利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诺赛基因已经向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该案。
  据了解,1998年10月,国家科技部批准在诺赛基因公司的研究基础上,成立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CHGB),是我国参加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测序任务的三个国家级研究基地之一,并成功建立中国人群北方遗传资源信息库。
  而北京泰博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北方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名称及有关简称宣传介绍自己、推销有关商品及服务,且将“北方基因”作为商标使用,并将“北方基因”作为企业字号予以登记注册,从而使得广大消费者误以为两公司提供的商品及服务来源于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或者与该中心存在特定联系,借此美化、提升自己公司、产品、服务的科技含量、市场地位、竞争能力,误导、欺骗消费者,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天眼查显示,北京北方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日,注册资本为10000万人民币,崔桂英担任执行董事,张秉茁担任经理,张湘君担任监事,其中张秉茁持股99%。今年4月21日,该公司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
  北京泰博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25日,实缴资本10000万人民币,张湘君担任经理,执行董事,张湘姬担任监事。2020年5月9日,北京泰博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6689598.0。从股权关系来看,北京北方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泰博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没有联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