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康恩贝回应药品不合格:已停产相关产品

发布: 2020-06-17 14:43:4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  

  16日晚间,康恩贝对所产中药饮片被检出不合格一事进行回应称,目前市场上已无在售涉检产品,公司已停止生产该产品。除被检批次产品外,2014年至今,公司未再生产涉检产品。公司尚未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责令整改、停产等监管措施。
  12日,浙江省药监局发布2020年第1期浙江省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其中,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康恩贝)生产的中药饮片秦皮被检出不合格。
  16日,康恩贝就此发布公告称,公司生产过批号为141201的中药饮片秦皮,生产日期为2014年12月16日,包装规格为1kg/袋,出厂检验合格,2016年8月销售给浙江江山市峡口中心卫生院1kg。2019年9月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监督抽样,抽样时该卫生院库存上述批号的秦皮380g,抽样300g(抽样时,已经是非完整包装并已经放置三年)。2019年11月衢州市药检院出具检测不合格报告。
  康恩贝表示,公司得悉抽检、检验情况后,积极配合协助核查有关情况,提供有关产品情况及说明。经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程序上报,浙江省药监局于2020年6月12日统一发布抽检公告,其中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秦皮(批号141201)浸出物检测不合格。
  康恩贝称,经自查,公司仅生产过一批(批号为141201)中药饮片秦皮,生产数量共145kg,全部由公司下属金华市益康医药有限公司经销。经确认,2015年至今该产品的销售总额约0.3万元。截至目前,市场上已经没有上述批号的秦皮在销售,公司也已停止生产该品,市场上基本没有库存,尚未发生损失、赔偿等情况。
  上述中药饮片秦皮经衢州市药检院出具不合格报告后,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函给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协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协查后出具回函。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责令整改、停产等监管措施。
  康恩贝表示,2014年至今,除本公告涉及的批次产品外,公司未再生产秦皮。公司从2014年6月份首次认证起即对认证产品进行了留样稳定性考察,并结合考察数据,对在产的中药饮片制定有效期,并在各包装上注明。公司目前根据中药饮片品种的变化情况,不断加强完善增加中药饮片储存有效期的工作,确保产品在储存期的质量。
  康恩贝称,2019年度,公司自产中药饮片销售收入876.21万,占公司营业收入67.68亿元的0.13%。预计2020年度中药饮片销售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会发生较大变化。此次事件的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积极改进工作,加强质量管理,并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沟通,避免此事件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