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PTFX”是违规炒外汇还是传销诈骗?有人服老鼠药自杀

发布: 2020-01-17 06:57: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湖晚报  

  对于嘉兴的顾平来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最大的伤心事莫过于在“PTFX”平台炒外汇,投资的6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至今下落不明。
  在嘉兴,与顾平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少,投入少则两三万元,多的超过700万元。
 
  “零技术”炒外汇 躺着赚钱?
  接触“PTFX”,投资500多万元的陈同丽源于孩子同学的家长王丽,后者在南湖区新丰镇经营一家金店。一来二去,陈同丽与王丽熟悉起来,还经常在后者那里购买黄金产品。
  2018年4月,王丽有意无意地告诉陈同丽,说她开始做外汇并已成为经纪人,赚了不少钱。
  对于金融投资,长期经营工厂的陈同丽一窍不通,对王丽的话并不感冒。王丽并不气馁,经常与陈同丽聊这事,鼓励她尝试尝试。
  终于有一天,陈同丽开始动心,就拿出两万美金让她帮忙操作,这种方式一直持续到2019年6月。
  “一开始确实是有收益,每个星期千儿八百的。”这之后,王丽到陈同丽家的次数开始增多,每次的话题都离不开“PTFX”炒外汇。
  有时候王丽会和丈夫刘伟一起来,刘伟开着一辆迈巴赫。王丽经常跟陈同丽说,车就是投资赚来的。王丽与刘伟的收益确实很让人震撼,其中王丽每周最低30万元,最高将近40万元,这还只是佣金,其他的还不算。
  “她说,现在躺着也能赚这么多钱,整天没什么事做,每天就是去美容院做做脸。”天上不会掉馅饼,但看到王丽确确实实赚了钱,陈同丽不动心都难。
  2019年7月14日,王丽约陈同丽等人去萧山的雷迪森大酒店参加一个名为“杭州精英落地班”的培训会。萧山之行,让陈同丽的“防备闸门”彻底打开。
  陈同丽记得,来参加培训的将近200人,每人收费2500元,大家情绪很高涨。培训会上,王丽作为嘉兴主要介绍人,被浙江区域的周少兰接待并大力吹捧。周少兰“花一个亿在杭州买房子”的事,在培训会上被大力宣传。
  培训会如同一剂强心针,很多已有少量投资或正在观望的人如同打了鸡血,陈同丽陆续增大投资量,总计超过500万元,还有人的投资甚至超过700万元。
  多名投资者向记者反映,他们大部分人的经历与陈同丽大同小异,都是经王丽或刘伟介绍的。
  2019年7月,吴燕去王丽店里买金器。王丽给她介绍“PTFX”炒外汇,说资金很安全,收益很稳定,玩一年赚了一千多万元。
  吴燕听得云里雾里,有点动心。没多久,她在王丽的“指导”下开了账户,打入5万美金。
  王丽帮吴燕操作,每周都会给她一张收益截图。是年11月,在向王丽确认本金非常安全后,她又追加了8万美金。前前后后,吴燕总共投资了90多万元。
  金莉莉与老公开了一家餐馆,辛辛苦苦积攒了20万元。她的一个亲戚在王丽店里上班。在亲戚的鼓吹下,她将这些钱全部投了进去。
  多名投资人介绍,通过“PTFX”炒外汇的人涉及秀洲、南湖、平湖、嘉善、海盐等地,“有两三百人”。
 
  “PTFX”平台爆仓 有人服老鼠药自杀
  2019年12月19日深夜,一声“响雷”,把这些梦想“躺着赚钱”的投资客震得晕头转向。
  大量投资者发现,“PTFX”平台出现爆仓,打开后台网站,全部是乱码,电话联系上一级负责人,对方手机都是通话或关机状态。
  很快,这个消息像传染病毒一样在各个投资微信群里快速扩散,人心惶惶,包括陈同丽、吴燕等投资客于次日报警。
  接到报警的并不仅仅是嘉兴警方,还有杭州和陕西、福建、广东等地。“确实接到很多人报警,我们也已受理,具体情况目前还不便透露。”南湖警方相关民警告诉记者。
  一份Pruton(普顿,PTFX母公司)的“申明”被流传,上面说明:经公司调查后发现,已确定我司的服务器遭受持续恶意网络攻击,而造成公司网站页面出现乱码故障问题。同时我司MT4服务器也已被攻击入侵,而导致出现交易严重亏损的情况。公司目前已在尝试与相关负责我司网站的安全系统公司积极配合相关维护工作。在调查期间,本公司希望各会员先等待消息,有任何更新,公司将会即时在通告中通知。
  然而,在巨大的恐慌面前,这份“申明”没有任何效用。
  2019年12月25日,又气又急的金莉莉服了老鼠药,经过医院极力抢救后捡回一条命。
  总共投资了90多万元的吴燕那段时间几乎夜不能寐,她是背着老公投资的。
  记者发现,“PTFX”平台并非突然出问题,之前还是有一些异常的情况出现。
  陈同丽说,以前平台出金(专业术语,与入金相对)比较方便,一周就能收到本金。但从2019年10月开始,出金速度突然降下来,有的人在10月开始就出金,但直到“暴雷”时钱还没收到。
  据吴燕回忆,2019年11月,一项激励入金的罕见政策出来,每入金3000美元,就能获得150美元的赠金。
  “事后想想都怕,我估计他们早就知道要出问题了,却还要用‘赠金’的政策,最后再圈一把我们的钱,太可恶可怕了。”陈同丽回忆时仍然心有余悸。
 
  起底“PTFX”老底
  相关资料显示,“PTFX”成立于2016年,是普顿(Pruton)兆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投资品牌,有超过350名员工组成的内勤,目前已在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开展业务。
  记者从多名嘉兴投资者手中获得了“PTFX”的宣传资料,其宣称是“一个让你躺着赚钱的外汇托管平台”——通过平台炒汇,不需要会技术,只需四步即可:注册账号、监管入金、专业托管、出金。“只要你投钱进入‘PTFX’,什么都不用做,自然有外汇投资大神带你飞,每个月10%到30%的收益包您爽,无一人亏损。”
  陈同丽说,“他们经常这样说:说得简单直白一点,就是让有实力的外汇操盘高手,帮投资者赚钱。投资者无需自己盯盘操作,每一笔盈利,操盘手会抽出一部分佣金,实现平台、操盘手、投资者共赢的局面。”
  “我们是一个正规的券商机构,但不是代理、集资、刷单,资金随进随出,同时受三个机构监管。”“平台与客户账户分离”,监管银行为被印尼政府控股的BCA银行。”……为打消投资者这种顾虑,“PTFX”做足了文章。
  宣传资料还显示,“PTFX”于2016年10月进入中国,目前入金注册的会员达40万人。以每人1000美元(会员最低标准)计算,仅入门的资金就高达4亿美元。
  “按照‘PTFX’的说法,应该就是利用网络平台炒外汇。”嘉兴某银行谙熟外汇的工作人员罗红分析认为,外汇交易市场有得有失,不可能永赚不亏。再说,目前国家相关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凡未经批准的机构擅自开展外汇按金交易的,均属于违法行为。
  大连晚报记者调查发现,“PTFX”平台的这款官方软件其实是个外汇交易平台,会员能看盘,但不能操盘。平台上共有5个操盘手,编为1至5号,投资者需要选择由哪一个操盘手替自己操作资金炒外汇,最低为1000美元。5个操盘手是否真实存在,情况不详,投资人也没有机会接触到操盘手,只是有管理员经常在投资者组成的微信群中发布几个操盘手每天的收益情况,投资人通过平台账户了解是否盈利。
  目前,在百度上搜索“PTFX”,跳出来的内容几乎都是负面消息,其中《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如此报道:“普顿外汇”表面上是通过炒外汇赚钱,实际上是通过“分级传销”模式拉人头赚钱。据介绍,无论下面的人发展了多少级别的代理,最开始的推荐人都可以拿到他的炒汇收益的10%。
  而这些消息中,有关“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已立案侦查”的消息也不少。记者多次致电三明市警方,得到的答复是确实已立案侦查,因为涉及地域比较广、人数多,具体情况还得问投资者所在地警方。
  记者曾联系过王丽,但其对此事并不表态。刘伟表示,自己已经去了国外,一同去的还有其他地方的人。
  “PTFX”到底属于违规炒外汇,还是传销或诈骗,嘉兴投资人的钱能否追得回来,晚报将继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