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溢涌堂”主打产品“穴位贴”或涉虚假宣传

发布: 2020-01-15 21:12:4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日前,总部位于沈阳的保健品公司“溢涌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职员奖励旅游”,共有5000名职工获得该次奖励旅游机会,这也是近三年来韩国接待的最大规模的中国单一企业奖励旅游,旅游目的地仁川市市长朴南春和韩国观光公社社长安荣培都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地还特意用企业的名称命名了一条马路“溢涌堂路”。
  在“权健案”刚刚判决、国家重拳整治保健品乱像的大背景下,“溢涌堂”的这一“高调亮相”引发了诸多媒体的竞相关注。
  据北京时间报道,“溢涌堂”的销售体系建有多达六个层级的代理制度,并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其为“传销企业”。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在腾讯旗下“灵鲲金融安全”平台上,“溢涌堂”也“被标记1582次”,主要标签为“发展下线拉人头”,针对的产品为“溢涌堂老北京足贴”,但“灵鲲金融安全”平台同时也注明“暂未发现定性的相关报道”。
 
  产品多为普通日用品或食品 或涉虚假夸大宣传
  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在某电商平台“溢涌堂”店铺进行问询,该店铺客服告诉记者,该店销售的是“溢涌堂”的“老北京足贴穴位贴”。
  谈及该产品功效,对方表示,该系列产品有3款,分别是“生姜穴位贴”、“薰衣草穴位贴”、“绿茶穴位贴”。其中,“生姜穴位贴”对风湿、类风湿、关节炎、颈椎病、肩周炎、腰突、宫寒、滑膜炎积液等问题有功效;“薰衣草穴位贴”对失眠便秘、降三高、月经不调、感冒发热、咳嗽湿疹等问题有功效;“绿茶穴位贴”具有袪湿排毒、抗氧化、延缓衰老、抑菌消炎、养心护肝等功效。
 
 
\
来源:“溢涌堂”店铺
 
  该客服告诉记者,上述足贴使用完之后,会“变色、变粘”,这是因为“要通过身体微循环代谢毒素”,才能达到调理病症的作用。
  在2018年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联合组织开展的“科普中国”系列活动中,曾有20条流言入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其中,“足贴能够吸附体内毒素、具有排毒功效”成功入选。
 
\
“溢涌堂”执行董事朋友圈截图
 
  据北京时间报道,有多位“溢涌堂”代理在其朋友圈宣称公司产品具备“净化血管”、解决“乳腺问题”、“补阳壮骨”等功能,而根据相关法规,只有取得“健”字号的保健品或“准”字号的药品才可以宣传疗效,但记者在国家药监局官网并未查询到“溢涌堂”品牌相关的药品或保健品的注册或备案信息。
  中国网财经记者据此问询了专卖店客服,据其介绍,“溢涌堂”旗下产品主要为普通“日用品”和“食品”,只有“穴位贴”属于“械”字号的二类医疗器械。
 
 
 
 
\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与“溢涌堂”专卖店客服沟通
 
  记者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医疗器械”一栏查询,共发现4个“穴位贴敷治疗贴”相关产品的注册信息,注册证编号分别为鲁械注准20152260310、鲁械注准20152090310、鲁械注准20152260306、鲁械注准20152090310号。上述产品主要由远红外陶瓷粉、丙烯酸压敏胶、水刺无纺布、不锈钢珠及离型纸制成,注册人名称为“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记者将上述注册信息发给“溢涌堂”专卖店客服进行确认,该客服表示,记者所发信息确是“溢涌堂穴位贴”的注册信息。
  据了解,“械”字号是指获得国家生产许可证的医疗器械产品,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其效用主要通过物理等方式获得,不是通过药理学、免疫学或者代谢的方式获得。
 
\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与“溢涌堂”专卖店客服沟通
 
  六级代理层层赚差价 官方平台持续“系统维护”无法访问
  在中国网财经记者表达了想代理产品的想法后,专卖店客服推荐了一位“执行董事”给记者。据该执行董事发送的“代理商折扣价格表”及“溢涌堂”产品统一价格表显示,公司代理共有6个级别,对于初次加入的“新人”,一般推荐的是前三个较低级别的代理,包括1580元级别、7500元级别、35000元级别。而代理级别越高,拿货的单价便越低。
 
  “溢涌堂”相关代理制度如下:
  1.推荐相同折扣价的代理商(无论本月是否处于正常销售状态),首次均可享受相邻折扣价代理商利润的70%;后续补货,当月处于正常销售状态且超过最低补货标准,即可享受相邻折扣价代理商利润的30%。
  2.跨级推荐相邻折扣价的代理商,享受相邻折扣价一次性利润的70%作为奖励,按实际出货进行支付;如出现享受奖励的代理商需要将奖励款全部退回。
  3.享受“35000元级别”以上折扣价格的代理商补货量达到上一折扣(1个自然月内),可以实行累计政策,如一个月内未达到上一折扣订货量,将由上级给予扶持奖;之后,若想达到上一折扣价,则按刨去一人当时订货金额补齐余额,即可享受上一折扣价格。
  4.所有扶持奖只可享受一层,按自然月计算。
  5.以上扶持奖政策统一:谁获利,谁支付扶持奖(全部扶持奖和利润的享受,必须以实际售岀产品并产生利润为前提)。
 
\
“溢涌堂”执行董事所提供的“代理商折扣价格表”
 
\
“溢涌堂”执行董事所提供的“统一价格表”
 
  记者注意到,“代理商折扣价格表”显示,“溢涌堂”相关产品包括“初己”、“穴位贴”、“按摩调理液”、“代餐饼干”、“餐饮伴侣”、“暖身贴”、“淋巴管家”、“赋活光润肌底液”8款。
  以“穴位贴”为例,1580元的最低级别代理“穴位贴”的拿货价格为148元;7500元级别代理“穴位贴”拿货价格为130元;35000元级别代理“穴位贴”拿货价格为108元;125000元级别代理“穴位贴”拿货价格为90元。统一售价表上“穴位贴”的销售价格为258元。
  该执行董事告诉记者,“如果你属于35000元级别的代理,你的下线是7500元级别代理,那么每卖一盒,你就可以赚取这两个级别之间“穴位贴”的拿货差价22元。”记者向其询问是否方便提供产品的相关资质证书时,对方表示,官方微信平台“溢涌堂全球品牌服务中心”有相关资料,不过目前该平台正在进行更新维护,无法为记者提供相关证书。
  截至发稿时,该平台仍显示“系统更新维护”。
 
 
\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与“溢涌堂”执行董事沟通
 
  起底“溢涌堂”背后的5家企业
  据了解,与“溢涌堂”品牌相关的企业共计5家,包括富饶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沈阳富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溢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 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溢涌堂”合作方,负责产品代加工。
  记者注意到,“溢涌堂”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溢涌堂全球品牌服务中心”,账号主体显示为富饶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2017年12月19日,该公号曾注册为“富饶生物”,2018年6月5日,被改为现在名称。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溢涌堂”是香港富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此前申请注册的品牌。
  天眼查显示,富饶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8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其中,自然人付瑶认缴金额为400万元,是该公司持股80%的控股股东。“企业业务”一栏显示,产品名称为“溢涌堂”,产品介绍为“养生保健品产销商”。
 
\
富饶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股权关系图(来源: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富饶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养生保健品生产、销售的公司,旗下产品有“溢涌堂”的初几胶原蛋白系列、豪享系列、E+生活系列、老北京穴位贴系列等。
  天眼查显示,另一家关联企业沈阳富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富饶生物”)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50万元,付瑶是其法人代表,也是该公司100%控股股东。不过,该企业已于2019年7月3日被简易注销,投资人签字显示是付瑶。“历史对外投资”一栏显示,沈阳富饶生物曾是辽宁溢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方。
  而据天眼查显示,辽宁溢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溢涌堂”)成立于2016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孙维宇为其持股49%股东,孙娅为其持股51%的股东。不过,企业“变更记录”一栏显示,在2017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辽宁溢涌堂的高管、法人及投资人曾多次变更:2017年1月11日,辽宁溢涌堂变更记录显示,付瑶退出执行董事、法人、投资人,孙维宇成为新增执行董事、法人、投资人。
  然而,2017年3月27日,孙维宇又退出投资人,付瑶成为投资人;2018年1月5日,沈阳富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退出投资人,孙维宇又成为新增投资人;2018年5月10日,孙维宇为执行董事,新增赵屾为监事;2019年8月13日,付瑶退出投资人,孙娅成为新增投资人。
 
\
辽宁溢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变更记录”(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 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朱氏堂”)成立于2005年5月8日,注册资本为1600万元。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朱氏药业”)为山东朱氏堂持股50.75%的股东,法人代表为朱坤福。2017年至2018年,山东朱氏堂曾因环保违规被处罚累计2次。同时,记者注意到,山东朱氏堂的大股东山东朱氏药业曾因环保违规被处罚累计6次。2018年至2019年期间,山东朱氏药业持股55%的山东煜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曾因虚假宣传被接连处罚2次。
 
\
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股权关系图(来源:天眼查)
 
  据前述“溢涌堂”执行董事透露,“穴位贴”的生产企业实际上有2家,除了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还有一家是河北的企业。据该执行董事发送的产品包装截图,名为“溢涌堂老北京薰衣草贴”的生产企业为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1日更名为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
 
\
该执行董事分享记者的产品包装截图
 
  该执行董事向记者介绍,山东朱氏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穴位贴”属于二类医疗器械,可以在药店和医院进行购买,“一般来说,会提供给开药店、养生馆等实体店的代理商”;而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生产的“穴位贴”属于生活用品,会提供给一般的代理商。
  中国网财经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溢涌堂”所销售的部分“穴位贴”确实是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生产,属于生活用品一类。不过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只是代加工产品,负责生产,不负责销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