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成都召开直销企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 2019-12-17 11:16:16    作者: 佚名   来源: 打传规直  

  核心:
  挤压违法违规空间   让合法合规企业发展壮大
 
\
 
  最新消息:
  12月13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安利、无限极、如新、完美等45家在蓉直销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成都直销企业工作座谈会。会议就在蓉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分类监管评价情况进行了通报。现场听取了直销企业代表对监管部门当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直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讲责任  
  在蓉直销企业投入554万元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处(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蓉进行报备的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及其分公司数量已达45家,其中获得直销区域许可的有21家,正在申请区域许可的23家。45家直销企业全年经营额约14.4亿元;完成税收0.61亿元;履行社会责任投入资金(含物资折现)554万元;设立服务网点1665个;在蓉获得直销区域许可的企业招募直销员63335人。
 
\
 
  更规范 
  投诉举报越来越少
  该负责人通报,按照《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直销企业分类监管工作的意见》(成市监办〔2019〕229号)安排和部署,该局对在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及其分公司日常监管情况、年终检查走访情况进行了分类评价。其中,安利、欧瑞莲等22家家企业评为A类企业,B类企业8家,C类企业4家,其他类企业11家。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在蓉直销企业经营活动总体规范。规章制度上墙;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了换退货制度,认真履行退换货义务,投诉举报情况明显减少。同时,还客观剖析了当前直销企业面临的困惑。
 
\
 
  谈问题  
  个别企业涉嫌违规经营
  面对取得的成绩,该负责人也指出存在的问题,部分企业对经销商监管不到位、经销商不同程度出现了违规行为、会议活动管理不到位、报备不及时、退换货台账不齐全等问题。部分企业内部管理不善,分工不明,导致所属经销商违规经营情况时有发生。
 
\
 
  强监管   
  坚决挤压违法违规行为空间
  面对当前直销行业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式。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毅强调:直销企业要加强自查自纠,切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一是要强化教育培训,规范直销活动;二是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对经销商的监督管理;三是全面开展会议自查,防止违规行为。
  其次是要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社会责任。要加强自律,加强内部管理;要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塑造良好的直销行业形象,增强直销市场竞争力。
  三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挤压违法违规企业生存空间。重点查处超出直销产品范围经营、直销员违规直销、在未批准区域开展直销业务以及从事传销活动等行为。要加强教育、规范,做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对于个别企业,不配合监管、不积极整改的企业要坚决惩处。
  四要应用好直销监管网络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完善直销行业信用信息系统,逐步将直销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纳入信用评价体系。
  汤毅说,直销是个年轻的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决不能以牺牲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代价而追求短期效益,更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企业要与监管部门携手合作,共同规范直销市场,挤压违法违规企业生存空间,净化好行业生态,让合法合规企业发展壮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