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古润金:完美公司25年再出发

发布: 2019-12-12 13:29:34    作者: 佚名   来源: 第一财经  

  完美公司业务范围囊括健康食品、小型厨具、化妆品、保洁用品及个人护理品,公司也实现了年销售过百亿元目标。目前,在中国境内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立了34家分支机构、6家办事处、万余家服务中心。
  “当前,火车进入高铁时代;机器进入5G时代;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完美公司也要追得上时代步伐。完美公司希望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人们追求美好健康的生活。这个初心未曾改变过。过去,公司在科研上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我们深知,只有公司有实力,人才才有底气,公司才能追求更加完美的未来。而完美公司要继续强大,就必须仍依靠科技。科技是提升完美公司实力强大的武器。”古润金作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站在舞台上,依旧豪情万丈,志在千里。
  25年前,作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的古润金,与两个好友决定回到父辈们的桑梓之地——广东中山创业,彼时的中山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民营经济正在破土而出时刻。古润金选择从零起步,开始在日化行业中耕耘。25年过去了,他们创办的完美公司,早成为了中山当地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之一。完美公司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业务范围囊括健康食品、小型厨具、化妆品、保洁用品及个人护理品,公司也实现了年销售过百亿元目标。目前,在中国境内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立了34家分支机构、6家办事处、万余家服务中心。
  取得优异成绩的完美公司,并不想墨守成规。因为商场如战场,瞬间风云万变。如果无法准确把握住时代的发展脉搏,亦很容易为时代所抛弃。近几年来,以古润金为首的董事局领导就在思索完美公司新的转型升级方向。
  变革从内部拉开。从2018年开始,完美公司正式升级组织架构,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启动完美大学,以科技赋能、用文化育人。与此同时,在生产上,公司从原本的自动化生产,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迈进。在当前的时刻,完美公司已孕育出两大成果,一是推动了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的落成;二是建设了完美华南生产基地。这两大成果,肩负着完美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完美公司也希望以高质量的发展赢得更好的成绩。
 
  以科研驱动研发创新
  2019年12月9日,是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正式落成的重要日子。该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前沿基础研究,与国际先进的技术接轨,同时试图解决行业产业化存在的瓶颈技术,从而打造更加优质的健康产品。
  一直以来,完美公司非常重视科学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前期在科研方面也投入了不少人力、财力等。在过去25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曾与美国罗格斯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20余家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校建立了科研项目合作关系,借助顶级的科研团队和研发实力,开展技术攻关与产学研合作,为完美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完美公司也在科研方面投入了较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目前公司的科研队伍实力雄厚。生科院大楼总面积15000平方米,科研人员有一百多名,其中硕博士人员占比40%以上,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比90%以上。此外。完美公司还在上海设有日化产品研发中心,面积逾1000平方米。
  面对目前日益激烈的市场,完美公司坚信,科技创新仍是驱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引擎。而此次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的落成,意在于推动公司的科研实力再度攀上一个新峰。
  值得注意的是,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还有一个强大的智囊团作为后盾。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近日也正式成立,首届专家委员会名单就囊括了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暨南大学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日本北海道大学医学教授栗原博、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部讲座教授、英国剑桥大学神经分子生物学博士詹华强等11位著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健康领域专家学者。
  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名誉院长徐华锋介绍称,研究院的核心是“创新、平台、赋能”,“创新意味着提升,平台意味着开放,赋能意味着要实践、科研成果的落地。生科院不单单只是为满足完美一家企业,这同时也是一个开放平台,这个平台首先要满足完美公司,然后还可以满足行业的需求。这个平台首先要进行技术研发,专注于营养保健食品、专注于与健康相关的产业;同时还可以进行项目孵化,未来完美公司孵化不了的项目,还可以寻找外部力量合作。我们也希望在平台上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最终的目的是要让项目落地,要把项目转为产品,为市场消费者服务。”
 
  朝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生产
  完美公司在推动公司研发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在驱动公司的制造升级。
  12月9日,完美华南生产基地在广东中山南朗镇也正式宣布落成。该基地总占地面积450多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这是一座按照现代工业4.0标准打造的生产基地,着力打造绿色智能工厂,标志着完美向“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全面转型的新飞跃。2019年5月份,完美华南基地“供产销一体化协同改造项目”已通过验收,获评中山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项目,获得政府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奖励资金近260万元。
  完美公司现有产品160多款、服务中心上万家、中转仓16个、原物料供应商400多家、采购物料超千种,如何实现供销之间的高效协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目前,完美华南基地使用了一系列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如采用了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S&OP产销需求计划系统和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等,可以打通各信息化系统接口,同时结合P-Cloud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了生产与运营互联互通、供应链高度协同和快速响应,促进了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升级。
  供产销一体化协同改造完成后,解决了诸多痛点。在研发方面,可以大大缩短研发周期,实现不同地点研发部门的实时信息共享与协同,同时方便查询和技术积累;在供需方面,可以实现供需计划的同步评估和规划,提高销售需求预测能力;在生产安排方面,可以实现多生产基地间的有效协同,快速应对需求变化。
  走进完美生产基地,这是一座充满现代感的工业园区,厂房、立体仓库、研发中心、配送中心等一应俱全,具体涵盖了日用化妆品厂、保健食品厂、智能仓储中心、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等。如以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日用化妆品厂为例,这里主要生产完美公司的日用、护肤系列,其中也包括完美的明星产品“完美芦荟胶”,全厂采用“精益生产”模式,人流、物流严格分流,由一系列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完成整个生产联动。
  古润金表示,华南基地的落成是完美公司25年再出发的一个新起点。华南基地才2011年开始投资建设,按照权威认证标准设计,同时引入了更多的智能化管理。从一块荒凉的平地到今天一步一步成为现实,都是为了更加扎实公司的发展基础,让公司在未来走得更长久、走得更长远,走向百年、走向全球。
  完美公司方面也表示,未来公司还将借助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大数据平台及合作伙伴资源,为消费者打造智慧健康生活平台,引领更多人追求完美的生活品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