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垂死挣扎无力回天 淘集集“突然死亡”烧钱游戏还能玩吗?

发布: 2019-12-10 11:30: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央视网新闻  

  昨天(9日)凌晨,淘集集通过官方微博宣告,公司本轮并购重组失败,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这距离淘集集宣布并购重组只有短短两个月。目前公司状况如何?商户又面临哪些后续的问题呢?
\
\
  记者来到淘集集所在的27楼后发现,公司门口贴着破产清算的声明,整个楼层已经没有任何办公的迹象。
  淘集集商户:我周六周日也在这边,但是他们员工昨天把东西都搬了,所有的私人东西基本上都拿走了。没有一个领导给我们说,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办,他们欠我们的钱该怎么办。
\
\
  讨要欠款的除了商户,还有负责推广活动的广告商。淘集集在4月和广告商签订了700余万元的合同,合同规定,淘集集会在每月结清广告公司的费用。
  广告商:实际执行过程当中,他们都是按照比如先付一部分。然后就一直垫,越垫越多,然后到9月份已经达到了700多万元。
\
  记者曾在10月份采访淘集集首席执行官张正平,当时公司还试图推出两种协议方案,解决近16亿欠款问题。
  淘集集首席执行官 张正平:第一种方案就是先收取一定的货款,然后其它的债务等我们有偿付能力的时候继续还清。第二种的话就是债转股的形式。
  但显然两种方案最终都没能实现。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无法联系到张正平。
  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法院已经受理淘集集的破产申请,商户应当及时联系法院,或者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做债务申报。
  上海市新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蒋振伟:对商户款项的话,看它的资产是不是足以支付。如果不足以支付的,可能是按比例来进行一个分摊,或者按比例来偿付。
  社交电商平台淘集集2018年8月正式上线,打着“买得多,赚得多”的口号,主打低价拼购,上线2个月就获得A轮融资4200万美元,估值达到2.42亿美元。不过,正是激进的烧钱获客方式,让淘集集背负了巨大的资金压力。今年以来,淘集集已经亏损近12亿元,9月淘集集被曝疑似资金链断裂,12月3日,淘集集宣布与国内大型集团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正处于等待打款阶段。6天后,也就是昨天(9日),淘集集宣布破产。从“爆雷”到两个月挣扎求生,淘集集最终无力回天,昔日“黑马”从创立到破产仅用了一年时间。
\
  互联网专家包冉说,我觉得他最大问题是完全错误的理解了社交电商的精髓,他把超低价加上超慷慨的用户补贴作为了所谓社交电商的不二法宝,我们看什么叫社交电商?根本是一种拼购或者团购,而通过社交网络方式组织用户来进行拼团购就成为所谓社交电商,这里面始作俑者就是今天我们说的拼多多,拼多多成功之后,一大堆的模仿者,包括淘集集也跟上来了。
  互联网专家强调,一个是烧钱方式绝对是错误的;再一个,烧钱效率完全是背道而驰,举一个例子,真正会烧钱的公司,当年京东,当年的亚马逊,烧出自己的物流体系,烧出全世界最大的云计算中心,这种商业成长潜在想象力巨大无比,这不是吹泡泡,这是勾勒一个公司发展的远景和愿景。现在像淘集集简单粗暴烧,只是满足于像万喆老师说的,满足我今天的日活涨多少,明天月活涨了多少,我的注册用户可能是过亿了,这个用户能不能留得住?有没有复购?是不是来了就变成沉默用户?都不管了,完全是把所有的企业发展寄托在我能融到更多钱,你撸我的羊毛就撸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