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抗氧化一定要花大价钱?这些农作物也能吃出逆生长

发布: 2019-12-06 09:14:57    作者: 佚名   来源: 秘鲁旅游局  

越来越火的抗氧化
其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概念
 
但你知道吗?
不需要贵价精华和保养品
 
仅靠日常饮食
也能清除衰老的元凶自由基!
 
   什么是抗氧化? 
  人类在呼吸时,氧气的代谢反应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不稳定物质(自由基),随着年龄增长,浓度过高的自由基会诱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引起衰老。常见的癌症、动脉硬化、糖尿病、白内障、心血管病、老年痴呆、关节炎等,都被认为与自由基相关。
  抗氧化物质其实并不“高大上”,很多其貌不扬的农作物中就有含量非常爆表的抗氧化物质,这些食物被统称为“超级食品Superfood”,同时,它们还具有低热量+高营养的特点。
  “超级食品”涵盖了水果、蔬菜、谷物、根茎等多个分类。比起作为食物,它们更代表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起初频繁地出现在全球名流的餐桌上,美味与功效兼具,于是慢慢地出现在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秘鲁作为超级食品的王国、藜麦的源产地,拥有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这些食品可能对其他人来说是新奇的,但对于安第斯山脉土生土长的山民来说,不过是千百年来赖以生存的、再熟悉不过的日常食物罢了。
 
  藜麦
  原产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安第斯山脉,拥有一个响亮的头衔——宇航员的理想“太空粮食”,因为人类可以通过只吃藜麦这一种单体植物就达到人体基本营养需求(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包括人体不能自行生产的9种必需氨基酸。
  这意味着,如果你被丢到寸草不生的荒岛,极限条件下,只需要藜麦这一种食物你就能活下来,而且身体还不错。
 
\
\
 
  更完美的是,藜麦的GI仅有35,对比米饭GI值87,饱腹感持久能够让你饿得慢一点,它还含有和牛肉媲美的优质蛋白质含量16%-22%、孕妇所需补充的叶酸、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它还是麸质敏感患者的福音,小麦过敏的人是可以吃藜麦的。
 
  紫玉米
  在克丘亚语中,秘鲁这个词意为“玉米之仓”,这里的玉米不仅有你熟悉的品种,更有这种通体紫色,连玉米芯子都是紫色的“异类”。
 
\
\
 
  这样浓郁的紫色当然不是人工色素,它其实是大自然的杰作——花青素。紫玉米中含有1.5%-6%的花青素,它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自由基清除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0倍。
  比起在皮肤上涂抹外用的抗氧化精华,紫玉米作为食物还含有更多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秘鲁,以紫玉米为原料煮出的紫玉米汁chicha是老少皆宜的大众饮料,夏天用冰镇,冬天熬成粥,令人一尝就爱上了这个味道。
 
\
 
  奇亚籽
  奇亚籽虽然火得很晚,但其实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这些体型迷你的种子最早为古中美洲人民所用,因为他们发现食用奇亚籽能让自己精神百倍,行军打仗、大病小灾都指着它。
 
\
 
  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它高达16%的蛋白质和17%的omega-3脂肪酸,蛋白质含量秒杀其他的种子类食品,甚至高过许多肉类蛋白,omega-3脂肪酸含量则与三文鱼油不相上下。
 
\
 
  除此之外,每100g的奇亚籽中就有37g的膳食纤维,这些覆在籽外的黏性水溶纤维会增加肠胃的饱足感,泡发后奇亚籽可以膨胀到12倍大,简而言之,虽然看着不起眼,但奇亚籽非常顶饱!
 
\
 
  可可
  你没有看错,巧克力身为不健康的代表,导致肥胖的元凶之一,它的原料可可却是超级食品中的一员。这是因为工业化生产的巧克力为了口味而加入了成吨的糖,甚至滥用代可可脂,导致人们忽略了可可本身的营养。
 
\
 
  可可的拿手绝活,除了以上超级食品都提到的抗氧化之外,还有保护心血管健康、阻止胆固醇吸收、以及抗抑郁。
 
\
 
  不过需要注意啦,只有越接近其天然状态的可可产品,才具有越高的营养价值,因为可可中的苦味来源——黄酮类化合物也是可可具有诸多健康益处的原因之一。
 
\
 
  玛卡
  如果要问中国游客最爱购买的秘鲁国货,那么玛卡一定榜上有名。数千年来,玛卡一直被印加人视为上天的恩赐,曾经是专供印加王室及军队食用的。玛卡中所含有的玛卡烯、玛卡酰胺等对平衡人体荷尔蒙分泌有显着作用,所以玛卡又被称为天然荷尔蒙发动机。
 
\
 
  玛卡的主要食用部位是玛卡根,玛卡根脂肪含量低,含有相当数量的纤维。它富含一些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C、铜和铁。此外,它还含有多种植物化合物,包括硫代葡萄糖苷和多酚,有“南美人参”之誉。
 
\
 
  根据根的颜色,有四种公认的玛咖根类型,从乳黄色或浅粉红色到深紫色或黑色不等。玛卡根通常是干燥的,并以粉末形式食用。被加工成粉末的玛卡根可以加到冰沙、燕麦片和甜食中食用。
 
\
 
  卡姆果
  柠檬作为大众印象中高维C的水果,不免总是被拿出来PK一番,这次遇到卡姆果时也并不例外。但令人惊讶的是,柠檬不仅在维C含量上输给了卡姆果,并且是以1:100的悬殊比分。
 
\
 
  卡姆果原产于秘鲁亚马逊河流域,生长在紫外线强烈的环境中,为了保护自身,卡姆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得出奇,达2~3%,这在植物界中是极其罕见的,柠檬的维C含量为0.022%,大约只有卡姆果的1%。
 
\
 
  因为这不可思议的维C含量,美容界和营养学界都已经盯上了这些酸甜味的圆形红色水果,已经有不少美白和抗衰老的产品使用卡姆果提取物作为卖点。不过,由于这种水果非常脆弱且不易保鲜,如果想吃到新鲜的,只能亲身一探雨林啦。
 
\
 
  蛋黄果
  被称作“印加人的黄金”蛋黄果看上去像鳄梨或没熟的芒果。金黄色果肉,尝起来像奶油焦糖,质地较为坚硬,所以秘鲁人通常并不直接食用,而是添加到冰沙中,枫糖浆般的口感让甜食控们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吃得健康。
 
\
 
  蛋黄果主要的抗氧化物质为β-胡萝卜素,与此同时,它还被证实可以减少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预防贫血、加强免疫系统,优质的碳水化合物是饱腹感的良好来源,还对保养皮肤有不少好处哦。
 
\
 
  蓝莓
  比起以上的水果和谷物,蓝莓可能是你最熟悉的品种了。秘鲁蓝莓的个头不仅要大上许多,吃起来酸度更低更可口。无论鲜食、打成蓝莓汁饮用、制作果酱、馅饼或其他食品都非常受欢迎。
 
\
 
  蓝莓的与众不同,不仅在于它是水果中独一份的蓝色水果,更在于它的营养和抗氧化能力,蓝莓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维C外,还富含熊果苷、花青素、钾、铁和钙,以及帮助肠道运转的膳食纤维。
 
\
 
揭开超级食品的神秘面纱
它们也是最家常的秘鲁作物
一边享受美食
一边逆生长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