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创建“无传销社区”启动仪式

发布: 2019-11-20 09:23:0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上游新闻  

  近来,传销骗术开始向手机端转移。为进一步打击传销,今(19)日上午,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和渝北区仙桃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创建“无传销社区”启动仪式。
\
▲创建无传销社区启动现场
  现场,渝北区市场监管局、仙桃街道及社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社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负责人田新星表示,为做好“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沐仙湖社区要强化对所辖小区的日常巡查,发现存在非法传销窝点及活动的立即向仙桃市场监管所、仙桃派出所报告,对传销住户采取断电、断水、断气等措施,共同推进打击传销工作。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无传销社区”目的就是形成部门、街道、社区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在宣传方面营造高压态势,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打击传销”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举报身边的传销行为。此次创建活动,仙桃街道整个辖区15个社区全员参与,下一步,还将拓展创建成果,在渝北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向群众开展了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有关部门查处了多起典型的非法传销案例,其中,网络传销案例越来越多。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查处的首例网络传销案例就是一个“新智网”的教育网站,该网站要求用户缴纳1230元、2380元和4680元不等的费用使可以成为该网站会员。会员不仅有资格推荐他人成为新会员,从中提取佣金,并且可以获得相应积分赢取汽车奖励和免费出境旅游,还可以获得所谓的原始股票。
\
▲社区代表
  该案中,当事人通过“新智网”网络从事的经营行为属于《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所指的传销行为。记者了解到,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传统传销相比,网络传销组织以网络平台发展会员,其发展速度更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