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2019年的“北京夜话”,看看他们晚上都说了些啥?

发布: 2019-11-13 13:55:13    作者: 佚名   来源: 当代直销  

\

   直销业经历深度调整、低调下沉形势下,直销企业如何积极寻求存活和突破?什么样的路径才能够让直销业成功突围?2019年11月12日晚,由营讯传媒主办的“第十二届(2019)中国直销文化论坛暨首届创业者领袖大会”《北京夜话》在北京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举行。
  尚赫集团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绿之韵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易园翔、蒙牛社交零售创始股东兼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陈雨晴、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北京夜话,营讯传媒集团总经理陈亮先生主持了北京夜话交流环节。
  各位专家以多年的行业积淀直击行业痛点,谈论的观点和建议,均对直销业发展有极高的参考价值。而作为本次会议的策划者,营讯传媒在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简约而大气的布局,以及对本次北京夜话环节的创新举办,深受各位专家大咖的赞赏。
 
\
大会主持人 刘彦明
 
  独特的“谈话场”,一对一的互动
  作为当代直销年会,我们已经走过了12年,虽然同样面临着行业下沉、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但营讯传媒仍然高质量办会,结合直销业实际情况做出的转型发展、突围破局的战略动作清晰可见。
  夜话交流过程中,尚赫集团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从《目前环境下重建消费者与媒体信任的企业思考》就尚赫的实践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直销企业在改革创新的路上应该注重公益和品牌,在重树信心的路上注重多方面的联动,要实现消费者和媒体的信任应该围绕“品牌活力、产品动力、营销新力、媒体张力”做好坚持与创新,且战且走,打通行业的任督二脉。
 
\
尚赫集团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
  夜话交流过程中,绿之韵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易园翔从《直销市场的问题看消费者的消费好感与印象》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直销市场问题频出,针对消费者我们要加大研发力度,赋能产品动力,强化消费互动,提升服务价值,加大抖音、小红书等新内容和新技术的种草,才能真正建立直销良好的生态圈和消费共同体。
 
\
绿之韵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易园翔
  夜话交流过程中,蒙牛社交零售创始股东、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陈雨晴从《消费大品牌的社交新零售操盘经验谈》进行了分享。她认为每一个人都是新零售时代下的操盘手,跨界不打劫,融合不整合,独立不孤立,引入直销方式的同时,唯有遵循新零售本质,将资源投入做到前置化、聚焦化、个性化,做好精细化管理,才能推动营销模式转型,做大市场业绩。
 
\
蒙牛社交零售创始股东、蒙牛晚上好官方操盘手陈雨晴
  夜话分享过程中,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以《企业怎么有效沟通和取得政府信任》主题进行了夜话分享。他认为在迎合目前消费趋势的前提下,用特色品质坚固市场堡垒,在市场上做出企业深度,才能有防御危机的能力和辐射力。另外,沈根申还建议直销业发展亟待创新,尤其是思想观念和营销模式上的改革创新,还需要进行直销和其他产业之间的多元化联动,用规范、真诚、理解六个字谋变新经济业态,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巡视员沈根申
  迈出一小步、再一小步,就这样体会每一步带来的成就感。直销业曾经犹如一颗小草不断地茁壮成长,而今天的直销业在蹒跚中突围,在改革创新的路上且行且思,在融合发展的路上大步向前。
 
  SELF风格“分享场”,单独的演讲
  营讯传媒摒弃了之前不少会议采用的“TED”方式,特意安排SELF演讲,是为了创新年会形式,在秀出自我的形式中勇于袒露分享真知灼见,以期找到企业发展的思路。这一环节中,孙选中、尚毓琦、封志飞、王欢、徐永等多位特别嘉宾依次上台分享干货,在首都北京的浓浓夜色中与五千万直销人娓娓道来!
  孙选中(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知名直销专家教授)《纵观中国直销的政策发展与法商思维下的行业成长》:“市场经济的作用下,所有流通机制都有直销的影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容忽视,直销企业应积极学习法商思维,依照制度监管,玩转规则和思维,管控商业风险和法商风险,直销企业最终要整合资源和规则,从生产力转向生命力转型,遵循现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巧妙地展开企业的生产和流通运动!”
 
\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知名直销专家教授孙选中
 
  尚毓琦(营讯舆情研究室主任、营讯传媒副总经理)《企业舆情监测与媒体服务表达》:“权健、华林事件的曝出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行业经历了舆论洗礼依然还是舆情严重,如今各个企业都在努力寻求存活和转型发展中,直销违规事件影响了消费者的相关选购需求。短期看来,直销行业持牌企业增长率将放缓,消费者信任程度大大降低。”
 
\
营讯舆情研究室主任、营讯传媒副总经理尚毓琦
 
  封志飞(贵州点赞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营销平台财税安全的技法与安全护航》:“从原料采购、成本核算,到库存管理、营销推广,再到收入确认、发票开具等一系列业务环节,“穿透”企业的上下游相关主体,财务与税务合规管控体系面临重构……营销平台的财税如何从C到B进行合规转型?合规转型过程中,在不同阶段出现三个不同的处理模式……”
 
\
贵州点赞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志飞
 
  王欢(爱国者集团高级副总裁、爱国者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爱国者智慧社区项目创始人)《爱国者智慧社区与新零售的营销思维》:“我们企业涉足社交新零售,看的是市场看的是项目,这就不仅要有微商思维、法商思维、沟通思维等等,更应该看的是智慧营销通路……在新零售时代,大数据的大规模应用,构建在此前工业时代很少见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它不再是简单的供需关系,而是共同创造、分享和受益。”
 
\
爱国者集团高级副总裁、爱国者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
爱国者智慧社区项目创始人王欢
 
  徐永(北京智祥集团总经理、知名国际直销顾问)《企业海外国际化之路的战略与战术谈》:“对直销来说,国际化是要把产品卖到全球,就不仅仅是投资驱动,还要制定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国际化战略,打造更强的执行力方为首要……如何运用好体制化的思维,将自身业务发展到落地甚至渗透到海外市场,就要全面关注海外市场的人文地理、经济发展等等,进行完全商业化生态系统的构造……直销企业国际化就是他们企业生态体系的拓展和延伸……”
 
\
北京智祥集团总经理、知名国际直销顾问徐永
 
  多人圆桌论坛,开启私享盛宴
 
\
论坛主持人 王君平
 
  探寻直销业转型的新活法,我们企业要注重品牌形象提升、大众消费者信赖以及伴随着直销文化的广泛传播,直销企业在拓展社交新零售方式过程中有哪些问题和方法,论坛还设置了《传统直销群体转型社交新零售的新出路与新活法》话题进行圆桌讨论,优米米淘(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涛、南京和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豪享拼商学院院长杨晋波、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飞、辽宁未来健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湛、北大微商总裁班负责人兼北京品宣科技董事长夏雪峰、深圳天之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天雕来自等多位分量级嘉宾现场论道,展开了一场热烈而又干货满满的讨论。
 
  优米米淘(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涛:
 
\
  优米米淘作为社交电商轻创业领域的代表,在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不惧未来,踏准时代的节奏,看中社群和线下推广在区域覆盖、精准场景、真实用户、产品教育等优势,对供应链系统商品价值进行挖掘。同时,推动传播推广和消费者体验,寻找更精准、低价、强粘性的流量来源,大力推动团队成长和用户教育,以线上线下课程为桥梁,拉动用户新增,实现拉新与业绩双丰收。
 
  南京和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豪享拼商学院院长杨晋波:
\
 
  不管是直销还是社交电商,还是拼购等任何模式,好的商业模式一定要符合人性,结合社交文化,而拼购模式迎合了社交的基础,豪享拼正是这种形式下的创新发展案例。拼购模式的劣势在于品牌文化认知程度、保护程度都不够,造成了品牌的稀释,几乎没有文化的表达,在产品的设计、在包装、在营销当中都感觉不到品牌文化。所以借此机会,希望行业能够认认真真地去研究拼购模式的核心灵魂,也就是品牌文化和社交文化,希望通过文化的建设,让拼购、团购从一个地方传播从而走向国际。
 
  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飞:
 
\
  直销文化的定义,不应该被某一个品牌或者企业任意消费,而应该直销人共同传承、共建以及挖掘。所有有责任、有价值观的直销企业,更应该在市场经营中从消费文化上、品质文化上、经营文化上去做更多的功课,实现自律、自学、自强。不只是文化,直销企业更要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营销人员队伍管理,合规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良好的直销营商环境才能建立起来。
 
  辽宁未来健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湛:
 
\
  说到直销业转型发展,其实本质就是诚信用心讲好品牌故事。讲故事要讲真故事,同时要抓住要点。消费者在选择我们直销企业的产品的时候,往往很难具体到某个品牌怎么样,更多的这个行业怎么样。直销企业品牌想要实现长远发展,讲好真故事,坚守产品品质,才能做好品牌的文化。我们看到了直销、微商、社交电商等几种营销模式后,我们不难发现,每一次科技因素的变革,就会带来一场商业方式的转变。当下,处于5G、人工智能大发展的时代,营销方式的迭代也是必然会出现的。
 
  北大微商总裁班负责人、北京品宣科技董事长夏雪峰:
\
 
  社交新零售时代下,如何跟消费者进行更多互动是企业发展的重点研究方向。跨行跨业跨界整合意味着苦难与挑战,选择更适合自身的营销方式切合,显得尤为重要。从市场角度而言,要针对生产的产品进行市场调研;从客户培育角度而言,运用微信、电商、社群、直播等多种渠道向消费者传播品牌文化,产品知识,通过社交带动业务发展。毕竟社交贯穿了当下企业营销发展的支柱,决定了市场产品的骨架。
 
  深圳天之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天雕:
\
 
  传统直销转型最重要的是对顶层设计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导致传统企业对直销出现了两种极端,一种是因对直销舆情高发望而生畏,另一种因是传统与直销定位打架,断臂止血。快时代的直销环境,如果直销企业成为了慢跑者,业务驱动乏力,必然无法拥抱新变革。不得不说,这是中国直销成长期的阵痛和考验。 可以看出,包括直销行业在内的涉足新零售模式的企业要获得健康发展,还需有一段路程要走。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