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隆力奇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之路

发布: 2019-11-12 11:34:32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从全球来看,工业互联网都被视为工业发展下一个突破口,国内企业纷纷入局,搭建属于自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巨头抢夺“蛋糕”的竞争已经逐渐白热化,一场革命正在悄然展开。  
\
  从“本土日化品牌”到“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已过而立之年的隆力奇也在不断为自身加码。  
\
  徐董认为,面对国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攻坚时期,隆力奇需要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和应用模式落地,并以打造工业互联网,引领智造为战略,为行业转型升级赋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的隆力奇,是怎样迎接工业互联网浪潮的呢?  
 
  从自动化到智能化,隆力奇率先实施工业4.0  
  徐董认为,现阶段,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工业互联网都还是处于持续不断投入和探索的过程。而且,中国的制造业非常复杂,因为在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贴合中国实际,不断探索跟制造实践的融合。 
\
  隆力奇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第一步就是通过不断改造设备和工厂,展现了隆力奇工业互联网平台“牛刀小试”的成果。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隆力奇共实现了三次升级转型。2003年至2013年,实现了从手工向半自动化、自动化的转变;2013年至2014年,实现了智能化,包括机器人使用的转变。同时,引进了世界一流的自动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意大利ACMA、诺顿牙膏机、德国GEA乳化锅、英国勃朗生产设备,全面提升智能工厂标准。  
\
  在2015年,结合“中国制造2025”契机,隆力奇率先实施工业4.0战略项目,并不断学习和应用德国工业4.0,探索民营企业创新之路,实现制造强国之梦。同年11月,德国工业4.0首个中国试点项目落户隆力奇,让隆力奇有了足够的底气去进一步聚焦工业4.0和智能制造。隆力奇引进德国工业4.0的标准,重新制定智能化车间新规范要求,建设从投料到成品一条龙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打造日化行业无人操作的机器人工厂。随着智能化4.0工厂的建成和全面投入使用,隆力奇的智能化程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行业领先地位,使产能有了倍增。  
\
\
\
  目前,隆力奇的智能化4.0工厂在业内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并且将智能化4.0工厂复制到栟茶和尼日利亚,探索从制造到“智造”的强国之路。  
 
  强强联合,助力隆力奇打造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引入一定会促使企业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制造,到供应链,一直到市场服务形成一个全闭环的流程。每一个环节都会对企业传统的运营模式和业务模式带来冲击,业务流程重组和优化迫在眉睫。好在,这一切隆力奇都有积累和准备,且已经收到明显效果。  
  隆力奇自2000年便全面推进了ERP和DRP信息系统建设,搭建起信息化基础网络。2008年,隆力奇携手用友,导入用友NC-ERP系统,全面打通了财务、采购、生产、销售、人力资源等系统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总结提炼了可视化实施法,从而使当时国内企业实施ERP和DRP成功率从10%提升到90%。  
\
  2017年,隆力奇先后通过了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审核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以及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标志着隆力奇实验室具备了检测和校准的技术能力,获得鉴定互认协议的40多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成为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2018年,隆力奇被评为苏州市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企业。2019年初,隆力奇正式牵手阿里云,2019年中期合作二元(苏州)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协同打造化妆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杆平台,融合ET大脑、数据工厂、算法工厂等工业互联网资源与6σ、精益生产、木工理论等大供应链资源,致力于打通化妆品行业全数据、全链路、全流程智能,实现助力民族化妆品行业腾飞。  
  不容否认,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商业属性是数据、模型和服务的泛化。在这方面,隆力奇通过强强联合,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隆力奇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定制平台脱颖而出  
  日前,隆力奇亮相2019苏州电博会并荣获“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称号。据徐董介绍,隆力奇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定制平台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一站式定制服务解决方案。目前,隆力奇已在全球成立了10个研发机构,在总部、苏州、成都、南通、尼日利亚拥有5大生产基地,同时凭借强大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吸引了国际日化一线、二线100多个品牌合作OEM加工,并全面加快精益化生产的推动。此外,隆力奇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定制平台凭借“赋能创业、点点就通、速速出品、质优品好”的特点,将力争形成中国日化行业具有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大供应链)综合实体平台。  
\
隆力奇展位现场  
\
隆力奇工业互联网——克劳丽数字化工厂运营系统  
  目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对于隆力奇来说,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发展的载体。无论事从日化市场的夹缝中突围,还是走向高端化和国际化。隆力奇始终不忘初心,那就是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真正实现“百年隆力奇、世界隆力奇”的奋斗目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