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衡水市抵制传销校园行活动启动 帮助大中专学生识别和防范传销

发布: 2019-10-17 09:49:32    作者: 周春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和社会环境,10月11日上午,衡水市“抵制传销、守望幸福”宣传校园行活动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该活动由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联合举办。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剖析和揭示了什么叫传销,传销存在的新形式和新花样,如何提高防范传销的能力等知识,并呼吁全市大中专学生一定要认清传销、抵制传销和举报传销。举办方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抵制传销主题的书签、鼠标垫和宣传册,现场人员纷纷在抵制传销签名墙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明自己抵制传销的决心。
  传销不仅危害经济秩序、社会稳定,破坏社会道德、诚信体系,更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传销活动在我国一出现,校园就是重灾区。传销的参与者特别是受害者中,大中专在校生、毕业生等占到了80%,不少年轻人表现出涉世不深、渴望创业、富有激情的特点,被传销组织利用,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甚至丧命。
  经过20多年治理,衡水市的传销活动得到遏制,直销活动得到规范,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不断变换手段、翻新花样的传销活动仍然在侵入校园,如打着网恋交友、求职旅游、金融理财的幌子,或假冒“国家工程”“慈善工程”“投资项目”,对学生来说,可能是一次小小的兼职机会,可能是一次不经意的消费,也可能是一些已经陷入传销的朋友的“热情”推荐,就不知不觉地“入局”了,甚至有的被逼迫参与,这在学校传播得既快又广。
  衡水市现有24个大中专院校7万余名在校生,活动提醒各大中专院校要把防范传销、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作为教学和管理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就业创业观。要加强与学生家庭的联系,督促家庭警示教育,共同做好工作,让学生们保持健康心态。各级打传办、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防范和宣传,增强学生的认识、防范、抵制传销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传销活动特别是涉及学生的传销活动,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治理,并呼吁衡水市广大学生,一旦遇到传销,要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
 
  相关新闻
  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招防传销
  为了帮助衡水市大中专院校学生更好地识别和防范传销,提高对传销的“免疫力”,市市场监管局给出以下提醒。
 
  >>识别和警惕“传销陷阱”
  以“求职招聘”为诱饵的陷阱: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大中专院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急于求职,但社会经验较少的实际,以招聘、实习、介绍工作,甚至网友邀约、观光旅游为名,诱骗学生到异地参与传销;以“高额回报”为诱惑的陷阱:传销组织利用人们急于发财致富的心理,许诺高额回报,制造一夜暴富的神话,引诱参加者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以此作为加入该组织的条件;以国家试点为幌子的陷阱:许多传销组织打着“连锁销售”“特许经营”“直销”“加盟连锁”的幌子,谎称“国家搞试点”“响应西部大开发号召”“阳光工程”“1040工程”等名义诱骗群众参加传销活动;以直销名义为掩护的陷阱:一些公司假借直销名义,以高额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发展加盟商、业务员、优惠顾客等形式发展下线;以网络营销为旗号的陷阱:传销组织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等旗号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通过租用境外服务器,利用互联网作为宣传、管理的辅助平台,把汇款账户设在境外,通过网上银行电子支付手段收取传销款和发放奖金,违法活动更加隐蔽、发展人员更快、传播地域更广。
 
  >>提高对传销的“免疫力”
  怎样提高对传销的“免疫力”?需提高三种能力,还要强化三种观念和意识。
  需要提高的三种“能力”为:提高识别传销的能力,要积极学习禁止传销基本常识,能从传销组织者天花乱坠的解说中准确识别其“拉人头”“发展下线”的实质,坚决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提高自救的能力,如果不慎误入传销组织,首先要保持冷静,避免与传销人员的正面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争取逃脱,要注意搜集传销有关情况,并适时向市场监管、公安部门举报;还要提高正确择业的能力,应仔细鉴别招聘信息和招聘公司的合法性,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获取信息,加强个人信息的保密安全,不随便提供证件信息,遇有招聘或实习单位要求交纳费用的,要坚决抵制。强化的三种“观念和意识”为:要强化理性择业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理性择业,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作为公民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不做违法的事,要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新时代的公民要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争当打击传销志愿者,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禁止传销知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