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烟台女子陷传销,为获利自掏腰包发展下线,200多万打水漂

发布: 2019-10-12 08:43:43    作者: 闫丽君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想加入“民间互助平台”发大财,没想到200多万元打了水漂,白忙一场,还触犯法律。
  10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山东省蓬莱市公 安局经侦大队根据公安部推送线索,顺藤摸瓜,打掉一借助“民间互助平台”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团伙,涉案的孙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警方介绍,在蓬莱经营服装生意的女老板孙某今年52岁,从年轻的时候就经商开店,30多年已积累下千万家产。最近几年由于受网络冲击,生意越 来越不好做,孙某决定把店关掉,寻找新的赚钱途径。
  2016年,孙某的邻居频繁到她家里串门,见面就宣传 “民间互助理财合作项目”。这个项目 不生产、销售任何商品,不提供任何服务。加入项目需要交3.5-6万元,通过高额的提成“互助致富”。经营了多年实体店铺的孙某起初并不相信这个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项目,但架不住其邻居几乎天天到她家里游说。为了让孙某去西部某城市的项目 总部考察学习,这个邻居不惜为孙某购买了2000多元的往返机票,并建议她:“不信不要紧就当是旅游了,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发财的机会。”眼看邻居把机票都给自己买了,孙某就抱着玩玩的心态去了。一下飞机,当地传销人员便热情接待,管吃管住管玩,熟悉之后,开始给孙某上课,进 行各种洗脑。讲课时,还有前期从蓬莱千里迢迢过去的组织成员在旁边鼓吹,声称自己通过互助组织短时间内赚了上百万元。最终,孙某还是被说动 ,自觉加入了这个“民间互助平台”。
  蓬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民间互助理财合作项目”是一个典型的传销组织。该组织层级分明,共分五个级别,每个新加入的成员都要交纳 3.5-6万元的“保证金”,就是俗称的人头费。这笔为数不小的人头费,其实全被组织上层架构的人瓜分了。新人必须用身份证实名登记,保证金也 必须是现金或刷卡,因此团队中的每个岗位的人员,都必须是真实存在的。
  2016年8月以来,孙某为尽快提升自己的级别,她同样采取考察、旅游等方式,邀请、诱骗他人加入,当自己升到中级管理层后,为尽早达到高级获 利出局的目的,她更加疯狂拉人加入,甚至不惜举债替人“垫单”。孙某自己出钱,把儿子、儿媳和家中老人的身份证都拿出来登记,快速发展下线 。到案时,孙某先后投入的200多万,不但血本无归,在她的极力推介下,蓬莱还有20余人加入了该传销组织,共造成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孙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经济利益的诱惑使她完全丧失了理智,为达到非法获利目的,欺骗了身边的亲朋好友,最终造成人财两空,并触犯了法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