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王滨:行业整顿是非常必要的,企业更应当重视主体问题坚持做好自己

发布: 2019-10-11 13:27:50    作者: 佚名   来源: 道道网  

  2019年9月24-28日,由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道道网协办的以“固本·求变·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以邮轮研讨会议的形式全新呈现,来自直销、微商、社交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乘坐歌诗达邮轮,开启一场“智、学、研、娱”共融的智慧之旅!
  青岛市工商局原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二级巡视员(副厅级)王滨先生受邀出席此次高峰论坛。论坛上王滨先生与其他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就本次峰会的主题进行了探讨,分析了企业发展的本源,并对新零售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
 
  一、当下对直销行业的整治是非常必要的
  王滨先生指出,当下,网络舆情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给整个社会也带来广泛影响力,受到政府部门与学术界的普遍关注。所以就像一位业内人士所说的,如果不是权健,不是华林,也还是会有其它的企业出现在风口浪尖。
 
\
 
  缘何如此,王滨先生也解释到,直销行业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积累和沉淀了部分经验,但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短促的,所以也导致了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诸多问题:一些企业从眼前利益和个体利益出发,频频踩线甚至触犯法律,这对于行业健康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如果没有整顿,没有规则的约束,直销行业势必会垮得更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年对直销行业的整治是非常必要的,企业更清楚的审视自己,休整完善,是为了更好地上路,未来持之以恒的发展!
 
  二、重视主体问题,新零售企业当坚持做好自己的事
  强监管整治下,企业还要不要发展呢?对于企业目前的这一困惑。王滨先生也指出,有很多业内人士提出了期待国家能从立法层面进行调整,修改直销的条例。虽然大家都希望立法层面能够真正贴合行业发展规律做出适当调整,但从人、监管者、立法者......一系列程序来看,不可能很快。所以大家不要纠结于立法、修法,企业也不要期冀于此。纠结于这一点,很多企业就归结于法例不改,所以干不了,最后的结果就是真的干不了。
  对于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固本·改变·突破”这一主题,王滨先生则称,其实这就是一个主体的问题,也是在告诫直销、新零售企业如何在环境下适应生存发展。主体应当适应客体,而不是客体适应主体。主体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固本固的是自己的本,改变也是改变自己,而不是社会、舆论、甚至法律,突破则是自身的突破,最后引领全行业的突破。所以更多的时候,希望大家多审视主体自身。与其争论,不如坐而论道。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加注企业自身硬实力,这才是直销、新零售企业发展之根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