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王利明:追求创新 注重品质成为零售行业趋势

发布: 2019-10-11 10:42:44    作者: 佚名   来源: 道道网  

  2019年9月24-28日,由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道道舆情监控室联合主办,道道国际传媒承办、道道网协办的以“固本.求变.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以邮轮研讨会议的形式,从中国深圳-越南岘港全新起航。
  道道国际传媒总裁王利明先生作为论坛主办方领导,为现场所有与会嘉宾们带来了欢迎致辞,在感恩各位嘉宾朋友的大力支持之余,也对本届论坛的主题思想做了简要分析,旨在共同探寻传统企业的转型突破之道,助力中国新零售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主办方海伦国际营销研究中心以及道道舆情监控室,承办方道道国际传媒与道道网对各位嘉宾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
 
  今年是新零售走过的第三个年头,零售行业进入全新阶段,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从商场到百货,以人为核心的新零售以一路狂奔的态势不断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德勤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新零售交易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15%,到2022年,全球新零售市场规模将突破1.8万亿元,从而成为消费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另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不断创新、市场环境不断发展变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正在快速渗透在人们生活当中,新的业态、新的经营形态、新的经济形态快速发展,推动着各种产业的快速变革与迭代更新,助力新零售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信息技术的支撑,不仅催生了各种新业态、新形态、新思维,也令传统零售的人、货、场关系被重新解构,实现从“扩张为王”“渠道为王”的“场、货、人”到“消费者为王”的“人、货、场”的转变。同时,新零售时代要求品牌商和零售商不仅要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还要求具备第一时间拦截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面对新零售时代的高标准、高要求,不少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我们可以看到,最近三年,线上巨头企业极力开展对传统线下零售企业的收购整合、升级改造。而在线上巨头企业掀起线下实体升级再造的同时,众多线下传统零售企业纷纷涌入,开始试水线上业务。
  线上线下业务和资本的相互融通与彼此促进,慢慢模糊了实体与电商的界限,追求技术创新、注重品质服务、扩展产业布局、寻求可持续的多元化发展成为零售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面对零售行业的这些新趋势,企业如何重构商业模式?如何实现顾客的裂变?如何把握消费者需求,创新产品、提升效率、布局新零售,实现弯道超车?怎样利用新兴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之间的纽带?……等等这些都是每家传统零售企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为了帮助传统企业解开这些疑惑,第三届世界新零售行业舆情高峰论坛以“固本•求变•突破”为主题,围绕流量思维、区块链、供应链、大数据、跨界场景营销等热点,邀请多位不同业态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探讨,分享他们的智慧与经验,共同探寻传统企业的转型突破之道,助力中国新零售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我相信,通过各位的思想碰撞和对话交流,本届舆情高峰论坛必将带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丰硕成果,帮助传统企业迈入多元融合与创新突破的发展新途径,推动新零售行业朝着稳定、健康的发展轨道前行。
  我也真诚期待,通过本届论坛,新零售的不同业态能进一步相互交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