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四平警方破获“解冻民族资产”传销案

发布: 2019-12-23 15:31:44    作者: 刘中全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作战,破获了以“解冻民族资产”为名的“石某胜、马某珊等人组织、领导的网络传销案”,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470余万元,查扣4部电脑、23部手机,总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
\
\
 
  今年7月份,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石某胜、马某珊等人先后在利用微信拉拢多人加入其所在组织,以缴纳3260元会费加入“3260”项目为名,假借国家为了重振东北老工业基地,让老百姓翻身在东北投放一个项目,并通过推广三商法快速组建消费群体与工厂对接,以消费返利模式让参与者暴富,他们微信及其他平台上发布所谓的国家内部相关消息,称国家计划投放一万亿资金用于有关东北振兴项目的投资开发,该项目通过“私密渠道“筹款,拟于2020年公开发售,周期短回报极其丰厚,蒙骗众多人参与。
  网安大队将此情况汇报分局党委后,铁西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以刑警大队牵头,网安大队配合成立专案组,迅速打掉这个传销团伙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的挽回群众损失。
  专案组在四平市网安支队的技术支持下,连续奋战两个月,辗转吉林省辽源、梅河口、长春、辽宁省辽阳市等多地市,抓获石某胜、马某珊、苏某、芦某、李某珂、傅某燕、车某日、金某镇、洪某芳等13名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这13人以推广“欧莱雅事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国人际网”“推广三商法”“精准扶贫项目”等为名,无任何经营产品,以拉人头为加入形式,分为5个等级,即缴纳3260元成为会员,会员发展两个以上新会员成为推广员,发展13人以上为培训员级别,发展81人以上为代理员级别,发展491人为代理商级别的网络架构。
  据介绍,该传销组织代理商为各自分支的最高领导,负责管理下线人员。该团伙无固定工资或基本工资,只是发展新人加入才会有奖励,奖金分为:直销奖、差额奖、育成奖,每个会员发展一个新人,该会员得到直销奖420元,上线推广员的差额奖140元,上线培训员得280元,剩下的是代理商的分红奖,通过不断发展会员骗取钱财。所发奖励资金均为连号新钞,在发放奖励时告知成员该奖励为“国库”下发,以证明项目真实性,自2018年底至今组织发展会员数千人,建立多处传销窝点、骗取财物。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经移送检察机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