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邸长兴:中国直销的历程——直不起来的营销

发布: 2019-09-06 10:30:34    作者: 邸长兴   来源: 邸长兴  

   纵观直销进入中国以来的历程,可以说中国直销一直是直不起来的营销,因为一直都没有真正挺起腰杆来,总是在主流的边缘徘徊,在“中国特色的直销法规”和主流媒体的排挤打压的夹缝中艰难的生存。要么是是委曲求全,要么是砸钱搞公关。但是无论你怎么砸钱,还是被主流所排斥,时不时的还被碰瓷、自媒体的不负责任和主流媒体的起哄架秧子更让中国直销这个营销模式在中国举步艰难,权健事件更是把直销一棒子打晕,进而带来中国直销的大倒退!搞的直销行业和直销人都是灰头土脸的,更加直不起腰来了!
  我觉得 “中国直销”应该叫做“中国屈销”更加恰当。因为这个“屈”字最能代表中国直销的现状。屈与直相对,表示屈曲。 屈还代表屈折和屈从,也代表低头与降服。屈还代表着冤屈、委屈和屈就。这个屈销正是中国直销在不公平的生存现状中的真实写照。
 
  自我感觉总是很好,现实总是很残酷
  直销人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往往是盲目乐观,但是现实总是很残酷。不知道比喻的恰当不恰当,看中国直销与主流的博弈,就像各国跟特朗普的博弈,在你觉得和特朗普谈的不错,关系很好的时候,紧接着就会尝到特朗普惯用的“先给一块糖,再给你巴掌”打击。让你过的很难受,让你甚至不知所措。 你明明刚刚和他高调友好,你明明刚和他签订和某种协议,就在你正高兴,正欢欣鼓舞的时刻,接着你就会被扇一巴掌。这种过山车的感觉, 中国行业和主流社会和主流媒体博弈中有着类似的感受!
  当中国加入世贸,承诺开放多层次直销,中国将颁布直销法的消息,着实让直销人欢欣雀跃了一番,正当直销人奔走相告,庆祝中国直销的春天即将来临的时刻,限制多层次直销,不符合直销运作规律的直销法的出台让直销人有了空欢喜一场的感觉。
  为了在这违背直销规律的直销法下能够生存。 直销人发挥了中国特有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本事。正如当年国人破解政府限制公款请客吃饭四菜一汤的政策一样,我给你四个多菜拼盘外加一个巨大的百宝汤。于是,申请牌照的企业提交给政府一堆文字上符合法规的文件,对内还是我行我素,变相的委曲求全的经营者多层次直销。
  2012年我就发表了:“中国直销法已“名存实亡”的文章,现在在网上还可以查到。(http://www.zhixiaowang.com/htm/2011/09/34946.html;http://blog.zhixiaoren.com/mikedi/700516.html;)
 
  2018年正当政府鼓励大众创业,大健康,中医养生和天然保健品的高潮时刻,中国的直销也走到了最高潮,无论是业绩还是获牌企业的数量都达到了最高潮,正当大家准备迎接2019的辞旧迎新时刻, 一个“丁香医生”对权健的抨击,本来是一个可以微调和纠正的事件,却让主流媒体群起而攻之,起哄架秧子!把整个直销行业给绑架了,让中国的直销行业被狠狠的扇了一巴掌! 这一巴掌让无数资金盘的人笑了!让无数虚拟货币盘的人笑了! 让无数没有牌照的传销企业笑了!让金融诈骗公司的人笑了!因为这些危害最大的,涉及国家流失资金最大的领域的人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只有直销人在哭!该哭人都在偷着乐!花100天整顿正规的拿牌企业, 却对哪些偷笑的资金盘无能为力,简直是丢了西瓜捡芝麻,也不知道是谁打了谁的脸!
 
  谁都有理,只有直销总是没理
  为什么我们传统生意本身就在使用金字塔结构,而且是一个非常不合理的金字塔结构,最底层的人要想提升或长工资,必须要向上爬一层才行,而上面的人则千方百计不让下面的人爬上来,这却被认为是合理的,是再自然不过的结构了。然而,网络直销使用了金字塔结构,而且是更加人性化的金字塔结构,就是非法, 就是传销?
  为什么传统生意的CEO挣了所有员工一辈子的工资而被高调颂扬?他们就是符合中国让少数人富裕起来的典范?可以在富豪榜上大吹特捧?而直销却被主流蔑视为只是少数人挣钱而抬不起头来?
  为什么在传统行业,CEO可以高调宣传自己的工资和收入?如打工皇帝唐骏的 10亿年收入?而直销公司的高级经销商提供真实收入的时候,主流社会却认为是忽悠和欺骗呢?
  为什么很多国家都有赌博性质的Lottery让千万人赌博,来赢那只有千万分之一概率的大奖?而为什么却拼命反对网络直销里的多层次奖金分配制度,仅仅因为这些多层次奖金制度带有“幸运“的色彩?
  在国外,为什么大量的宗教法术在电视亿万观众之前展现所谓的神功,他们一个个手到病除,当着电视观众的面欺骗观众,但却没有人说个不字?施法术者可以公开上国家电视台的节目,而网络直销公司的产品被经销商稍微强调会有疗效就被被攻击和重罚?
  在国内,为什么大型成功学和潜能培训可以多则上万人,少则上千人的开大会,而网络直销培训即使其核心内容也是成功学和潜能开发,则被视为非法或人数限制到几十人以下?
  为什么一些税务部门要体现自己的业绩和政绩的时候,一定要拿网络直销公司和直销商开刀,不弄出几个老鼠会公司或一组传销人员聚会来,就没有政绩?
  为什么汽车行,房地产,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失败的时候,人们最多认为他们不是优秀的销售员,然而网络经销商失败的时候,就是一定是产品,公司或制度不好了呢?
  总而言之, 谁都可以有理,只有直销总是没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