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重庆大二女生跌入传销陷阱 湘潭公安及时解救

发布: 2019-08-21 09:07:37    作者: 欧阳天   来源: 湘潭日报  

  重庆一名大二女生受“男友”相邀来潭旅游,不想却陷入了传销组织。近日,湘潭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将该名女生成功解救。
 
  网恋男友邀请来潭
  今年5月,小付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性网友,男子自称在湘潭工作。小付性格内向,话不多,平时朋友不多。新结识的男网友健谈、体贴,对小付嘘寒问暖,小付逐渐对他产生了好感,两人开始了“网恋”。7月中旬,小付放假,“男友”提出想和她见面,邀请她来湘潭。单纯的小付甚至没有告诉家人,便只身一人前往湘潭。
  7月24日凌晨4时许,小付抵达湘潭火车站,“男友”在火车站外热情地迎接她,由于当时天还没亮,他们在火车站广场逗留了两个小时。“他跟我聊了很多,听上去接下来的旅游行程很不错。”小付满怀期待,却不想接下来的几天竟如“噩梦”一般。
  天亮后,男子将小付带进了他“上班”的公司,小付发现公司藏身在居民楼中,里面竟还住着几个人。更让小付意外的是,“男友”的同事不断宣讲如何赚钱、如何走向成功等内容,并以公司机密不能外泄为由,将小付的手机没收换成了他们提供的小灵通。
  小付这时才明白,自己已陷入传销组织。
 
  报平安电话生疑
  小付离家后,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刚开始一切如常,但家人逐渐感觉到了不对劲,“她虽然内向,但跟家里人说话不是这个语气。”电话里小付的声音生硬,让人感觉是“照本宣科”,言辞间还有些慌乱。小付的异常让家人很担心,当他们回拨电话给小付,电话始终是关机状态。
  8月5日,小付家人向重庆警方报案。重庆警方判断,小付可能误入传销组织,根据警方提供的线索,小付家人连夜赶到湘潭寻求警方帮助。
  8月6日上午,雨湖公安分局云塘派出所民警接到小付家人报警,迅速开展行动。由于小付可能藏身的位置较为模糊,区域内行业场所较多,人员流动性大,搜寻难度比较大。民警于是转换思路,迅速联系火车站派出所,通过收集的线索一一排查。经过一天的努力,最终锁定了杨家湾附近的一处居民楼。
  当天晚上,民警制定了详细的解救方案,对目标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搜索,终于将小付安全救出。传销窝点内的两男一女经过民警调查后,已被遣返回乡。
 
  相关链接
  民警支招远离传销
  由于大学生缺乏社会实践经验,思想相对单纯,因此不少传销组织将黑手伸向了大学生。
  雨湖公安民警曾蕾指出,为了避免跌入传销陷阱,首先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面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应进行客观分析,冷静判断是否符合正常的经营规律、商业逻辑。其次,要增加传销方面的知识,比如是否需要入门费、门槛费,是否需要发展下线,公司主要营利来源于哪里等;再次,要避免亲朋好友或者所谓网友的温情攻势,当他们进行情感绑架的时候,一定要表明态度,坚定立场,避免落入圈套。
  如果落入传销组织,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记住传销窝点位置和周围环境特征,假装投诚,获取信任。当有机会与亲朋好友取得联系时,可通过非正常内容给予亲朋好友暗号,使其了解你在危险之中。如果有外出机会,待时机成熟时,可大声呼救,或利用小纸条的方式向周围群众求救,并迅速报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