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直销企业践行承诺与消费维权宣传工作调研活动举办

发布: 2019-07-24 10:16:22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近日,直销企业践行承诺与消费维权宣传工作调研活动在广东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直销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联盟支持。调研组成员走访了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以下内容节选自中国消费者报
 
\
调研组在无限极公司调研
 
\
调研组在安利公司调研
 
\
调研组在完美公司调研
 
  7月18-19日,直销企业践行承诺与消费维权宣传工作调研活动在广东举办。调研期间,围绕如何加强直销企业践行规范经营自律承诺宣言、做好消费维权等宣传工作,调研组成员走访了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辑杨力军;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孙选中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主任、副研究员许英明;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企业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郭毅;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资深行业研究员王骞等。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竞争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来自经济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国际商报、中国消费者报、羊城晚报等媒体的资深评论员及记者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安利大中华市场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刘明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红、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俞江林、高级副总裁黄健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成员走访了三家企业的生产基地、工厂、研发中心、体验馆等,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在座谈交流时,调研组成员认为,直销是一种受法律保护的营销模式,直销企业是经过严格审查、依法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的直销市场主体。直销市场上出现的诸如夸大虚假宣传、违规经营等问题,是直销企业必须高度警惕、必须坚决整改的问题。但对待直销市场出现的问题,一定要一分为二地来看,既不能对已发现的问题放任不管,也不能因为个别企业出现了问题,就以偏概全,棒杀所有直销企业。按照《直销管理条例》之规定,直销企业在设立时,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足额缴纳保证金人民币2000万元;直销企业运营后,保证金按月进行调整,其数额始终应当保持在人民币2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以保证直销员的报酬、消费者合理的索赔要求能得到实现。这些法律上的硬性规定,确保了直销企业是以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为核心,来开展市场经营活动的,这与以金字塔欺诈为手段的传销活动是有本质区别的。直销企业应积极参与到正面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主动发声,引导社会和公众理性准确地看待直销。
  调研组成员指出,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这三个文件是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施工图和路线图。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就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这些文件和国家对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为直销企业的市场重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直销企业应当抓住机遇,重拾信心,更加重视产品和服务质量,更加重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重视经销商及直销员队伍管理,更加重视践行规范经营自律承诺宣言,同时,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消费趋势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勇于作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出新的篇章。
  参与调研的直销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企业按照百日行动中政府监管部门要求,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企业下一步如何做好践行规范经营自律承诺宣言及消费维权工作,如何推动直销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安利、完美、无限极公司是直销行业的标杆性企业,三家企业在严格规范经营方面推出的举措,在产品研发方面的巨额投入、对产品质量的精细把控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措施,在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回报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等,无不给调研组成员留下良好深刻印象。调研组成员希望这三家企业的经验和探索,能为全行业所借鉴,从而增强社会和公众对直销的信心,推动直销行业更加稳健地向前发展。
 
\
\
\
 
  图片说明:调研组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俞江林、高级副总裁黄健龙、技术法规总监许洪民、业务规则总监廖宁雄、外事总监娄欣、媒体事务总监张前、质量服务总监刘凤松、新会生产中心总监田春光、营运支持总监郭保永、政企事务高级经理扈文淼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